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自闭症女孩无意走失险被拐跑

2012/5/14 8:29:38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患有自闭症的19岁女孩走失三天两夜,网友纷纷转发寻人启事近2000次,两名对外经贸大学学生12日下午街头认出女孩并斗智斗勇稳住试图带走女孩的陌生男子。面对女孩父母的万元酬谢,两学生婉言拒绝。事后,陌生男子被送往德外派出所。

  自闭症女孩酒店走失

  李先生19岁的女儿患有自闭症,5月9日,夫妻俩携女从山西长治来京看病,没想到10日早上李先生前往安定医院挂号时,女儿却从酒店走失……记者昨日来到李先生入住的酒店,女儿李某正在门口的车上睡觉,右眼下方有一明显伤口。李先生夫妇向记者讲述了女儿有惊无险的经历。

  李某走失后,心急如焚的夫妇俩从老家喊来众多亲戚一同寻女,还先后两次印制500张印有李某照片的寻人启事,四处散发和张贴。寻人启事还被网友发到了微博,转发近2000次。“其间不断接到好心人的电话,先后20多次,但每次都是以失望结尾”。不过,他们终于等来了好消息,12日下午4点多,一学生电话称看到李某和一男子在东城法院附近,李先生让学生稳住两人后开车赶到,确认正是自己走失了三天两夜的女儿。

  实名制购票意外帮忙

  李先生赶到东城法院门口时,从陌生男子身上找到了女儿的钱包,女儿走失期间,两人始终在一起。“钱包里有我们的联系方式,但他从没给我打过电话”。再看女儿,除了憔悴和疲惫外,右眼下方还出现一明显伤口,询问得知,伤口是被该男子抓伤。

  感觉事有蹊跷,李先生将陌生男子带到德外派出所。经讯问,李先生逐渐理清了事情的经过。李某走失当天,就碰到该蔡姓男子,此后他带着李某到处转悠,并将李某钱包拿走。蔡姓男子目前无业,30多岁的他尚是单身,看李某年轻,就打算将其带回山西老家当媳妇。无奈两人因无身份证,购买火车票未果,转而打算购汽车票回去,还没来得及买就被人认出。“这期间,他试图对女儿不轨,撕扯她衣服时遭到激烈反抗,冲突中将她脸部抓伤”。

  助人学生谢绝万元酬谢

  “要不是这两学生,闺女一旦被蔡某带回老家,这辈子我们就甭想再见了。”说起这些,李先生夫妇仍心有余悸。

  记者了解到,12日下午5点在东城法院门口,李先生曾当场拿出一万元现金要酬谢那两名学生,但被对方拒绝,之后两人匆匆离开,连姓名都没留下。事后,李先生从手机中查到了对方的手机号。

  昨天中午,记者随李先生夫妇来到对外经贸大学,见到了两学生苗彬和王永通。两人都是山西人,高中毕业后来对外经贸大学读出国前的预科班,今年6月底将结业。

  “12日中午刚在网上看到寻人消息,下午经过北新桥地铁站时,发现女孩眼熟,马上想到了走失女孩,所以试着给其家长打了电话。没想到还真帮了一个忙。”今年刚满18岁的苗彬说话还略带腼腆,但回想当时的行为却毫不含糊。为了稳住蔡姓男子,苗彬和王永通谎称自己是女孩的亲戚,一直和对方周旋,直到李先生赶到。苗彬直言自己就是顺带做了一件事儿,不值一提,并和同伴拒绝了李先生夫妇的现金酬谢。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女孩无意走失险被拐跑]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