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关爱自闭症儿童从此刻做起

2012/5/11 18:04:31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据悉,全世界自闭症患者已达6700万,尤其近年发病率在全球呈急剧上升趋势。我国的自闭症患者数量也在不断升高,据全国残疾人普查情况统计,儿童自闭症已占我国精神残疾首位,有估计称,中国内地目前自闭症患儿已超过一百万,且患病率正逐年上升,而未被诊断发现和有孤独症倾向的则可能更多。那么,预防儿童自闭症的发生,家庭和幼儿园不妨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1、不要封闭孩子。在家庭中,家长应允许或鼓励孩子从高楼走下来到庭院之中,与邻居或附近小朋友玩耍、交往,建立友谊。在幼儿园里,老师要鼓励幼儿和其他小朋友一起游戏,多交流。也可以让性格开朗的孩子主动和幼自闭症的孩子一起玩耍。

  2、注重情商的培育。情商即社会适应的综合能力,孩子仅仅是学习成绩优良是不够的,还须懂得接受别人并让别人接受自己,这也是爱的基本涵义。在培育孩子良好品德的同时,要教导孩子形成好的性情和情感。

  3、尽量让孩子参加集体活动。集体活动包括邻居小朋友相邀的游戏。包括幼儿园早晨入园相互问好、幼儿园组织的文体活动,包括节日问候等等。从集体活动中体验友谊、智慧与温暖。

  4、培育孩子的自立能力。切忌父母、老师事事包办,让孩子学会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而且有意让孩子碰碰钉子,尝尝苦头,以磨练孩子的意志力。

  此外,自闭症患儿的生活中还应辅以食疗,平日应多食粗粮、绿叶菜,有利于身心健康。不适宜多吃燕麦和黑麦等谷类食物、酪蛋白食物、含色素的食物和含水杨酸成分高的食物。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关爱自闭症儿童从此刻做起]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