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医院超市联手爱心献星星的孩子

2012/5/11 17:27:54 来源:闽东日报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近日,宁德市康复医院将近期筹集到的2400元善款送到了自闭症儿童小进的亲属手中,为小进早日康复献出一片浓浓的爱心。

  社会各界献爱心

  自闭患儿得援助

  近日,来自宁德师院、宁德财校、宁德技师学院与宁德师院附属小学的60多名志愿者通过“一朵鲜花传递一份爱”、“快闪”等活动,吸引市民前来献爱心,让更多人了解了自闭症群体,并关注自闭症儿童。康宁超市也将一部分日常用品的售卖营利作为捐款。

  市康复医院将筹集到的2400元交给了自闭症儿童小进的母亲林女士,林女士对院方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表示了深深地感谢。据林女士介绍,小进2岁时便查出患有自闭症,不能像正常儿童一样言语、学习,平时照顾他十分辛苦。她说:“特别是孩子上街,不能表达自己的想法,到处乱跑,十分危险,好在在康复医院学习了快一年后状况有了明显的好转。”

  然而窘迫的经济状况让林女士感到十分无助。小进今年6岁了,在康复医院上小班,下面还有一个2岁的妹妹,家里的经济负担全部压在了仅靠以卖烧烤为生的丈夫身上。采访中她表示,不管再苦再累,也一定要把孩子抚养长大,让他们能学好知识,成人后回报社会。

  社会提供更多关爱

  融化患者封闭内心

  参与此次爱心活动的康宁超市朱店长告诉记者,近年,超市方也成立了一个帮助社会、献爱心的团队,曾为帮助贫困大学生献出了一份力。这次他们参加宣传关注、关爱自闭症儿童的活动,不仅是希望能切实帮助困难家庭,更是希望唤起更多市民献爱心。同时,市康复医院康复部主任陈晓燕也告诉记者,自闭症儿童存在人际交往障碍、沟通能力障碍与刻板行为,他们需要我们更多的关心与爱护。

  昨日,记者见到了小进。小进班上一共有11个学生,当老师以及亲人带着微笑与他们交流、玩耍时,他们显得非常快乐。陈晓燕说:“每一个关爱的笑容,每一次温暖的问候,每一下亲切的抚摸,都能让孩子们快乐,都有可能融化他们封闭的内心,希望大家能够给予这些孩子更多的关心,帮助这些困难的家庭。”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医院超市联手爱心献星星的孩子]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