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江苏综艺频道《都来爱梦》栏目关爱自闭症

2012/4/12 8:39:50 来源:新浪娱乐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江苏综艺频道《都来爱梦》栏目关爱自闭症

  自闭症又称孤独症,人们称孤独症儿童为“星星的孩子”,近年来,随着《海洋天堂》、《星星的孩子》等自闭症题材电影的上映,自闭症儿童越来越被人们关注。2012年4月8日,风和日丽的北京,一场特别的演出即将举行。演出之所以特别,除了演出的孩子们,有着非同寻常的艺术才能,更因为所有演出者都是自闭症儿童。

  这是怎样的一场演出?事情要从2011年年末说起:江苏综艺频道《都来爱梦》栏目组接到了一个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的跨洋电话,电话是一个13岁自闭症男孩的妈妈打来的,她叫林燕生,她有着一个特别的梦想,想在国内开一场自闭症儿童的才艺演出会,让中美自闭症青少年进行交流。林燕生女士的小儿子山姆是一个自闭症儿童,多年来,林女士没有放弃对孩子的希望,带着孩子学习琵琶、中国鼓和大提琴,还加入了华人特殊儿童之友的民乐团,山姆在音乐方面的特殊才华让林女士受到了莫大的鼓舞,也促使她想回国看看国内的这些自闭症孩子的现状。

  林燕生女士是《都来爱梦》栏目开播以来第一位海外嘉宾,她的美好心愿赢得了节目组的支持。她所获得的心愿基金助推了这场特别才艺演出会的举办。活动现场《都来爱梦》栏目主持人杨运代表栏目组发表感言,他说,我们对这些自闭症的孩子们要多一份包容,多一份关爱,传递爱,温暖孤独。主办方表示,音乐以及艺术才能的培养对自闭症儿童的康复训练有着特别的意义。美国驻华公使王晓珉先生出席活动,感谢江苏综艺频道《都来爱梦》栏目组对自闭症儿童的关爱。

  演艺会的表演者有来自远隔重样的美国加州华人特殊儿童之友的孩子,也有来自国内的自闭症孩子,他们的表演获得了在场观众一阵阵的掌声,这场特殊的才艺表演,表达出了他们内心纯真自然的感情,也呼唤人们对自闭症儿童更多的关爱和温暖。因为,只有爱才能点亮星星、温暖孤独。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江苏综艺频道《都来爱梦》栏目关爱自闭症]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