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执着父亲“逼”调皮儿子用功 一年后终有成效

2005/11/16 9:38:25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荆楚网楚天金报记者刘辉 通讯员徐亚男

孩子患有多动症,课堂上爱东窜西窜,成绩差得一塌糊涂。望子成龙的家长从孩子上初一开始,坚持早中晚到学校督促孩子,一年多过去了,孩子开始变得自觉,成绩也有了起色。提起班上学生小君(化名)的家长,青山区红钢城中学初二的班主任高老师直叹:“这个父亲真不简单!”

高老师介绍,小君上小学时被查出患有多动症,进中学后更是令老师头疼不已。上课时,小君几乎一刻也坐不住,满教室乱窜,还喜欢缠着同学讲小话。由于成绩差、纪律差,小君遭到班上不少同学的嫌恶。

“无法无天”的小君比较听父亲的话。望子成龙的父亲刚开始对孩子又是打又是骂,可小君当面对老师和家长认了错,一转身又开始大闹课堂。无奈之下,小君的爸爸开始每天早送晚接,来得早就到老师的办公室了解儿子的情况。每天中午,小君的爸爸送饭到学校,饭后又陪着孩子一起做作业。

家长的时刻督促初见成效,这学期小君的成绩由中下等升到班上10名左右。课堂上,小君也没那么调皮了。

昨天一直在下雨,高老师告诉记者,小君的父亲早上和中午已来过,晚自习后照例会早点到校接孩子回家。据了解,小君的父亲已下岗,家境并不宽裕。他曾告诉老师,大儿子没有成材,自己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小君身上了。

老师们称,如此督促孩子的父亲不多见。部分教师对家长的行为表示理解,认为家长太不容易,而且确实管出了效果。尽管这一做法对别的调皮孩子不一定有用,但是只要家长有心,就一定可以找到合适的方法,去帮助自己的孩子。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执着父亲“逼”调皮儿子用功 一年后终有成效]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