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孤独症支援网 > 自闭症文摘 > 雨人故事 > 浏览文章

为了孩子,他走了3000多公里

2016/6/16 15:00:4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张芳芳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点亮蓝色心灵计划第三季“贫困挡不住康复路”项目在腾讯公益上线以来,我们收到了数百个来自全国各地的贫困自闭症家庭的求助。经过几轮的筛选,我们最终确定了5名孩子作为我们2016年第一期的救助对象,小煜便是其中之一。

  2015年12月的一个上午,我们接到了一个来自新疆的求助电话。电话里一名父亲急切的问我们是不是在寻找贫困自闭症孩子进行免费康复救助。在听到我们肯定的回答后,他的语气明显有些激动。他告诉我们他想给自己的孩子申请救助。听完他的叙述,我们告诉他孩子基本符合我们的申请条件,但是具体能不能选上,还要经过几轮的审查和筛选之后才能得知。这名父亲好像在下一个很大的决心,他说“无论结果怎样我都要救我的孩子”

  小煜今年5岁,他的父亲却已经50了。知天命之年得子,本该是件值得开心的事。虽然家庭贫困,小煜的妈妈患有精神病,生活不能自理,父亲年龄大了,平时靠打小零工和领低保金维持生计,遇到妻子状态不好的时候,情况更是不堪。小家伙的到来似乎给全家人带来了新的希望,他们对他倾注了全部的爱。然而上帝却似乎总爱开玩笑。这种快乐并没有持续很久。小煜三岁时仍然不能言语,生活不能自理,不于其他的交流,喜欢一个人待着。联想到孩子***情况,小煜的爸爸慌了。最终孩子被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诊断为“疑似自闭症”,诊断书像是压垮一个家庭的最后一根稻草。一个家庭出现两个“精神病”,这足以让这个50岁的男人崩溃。

  孩子是无论如何都要救的,哪怕只有一丝希望,也不能放弃。带着这样的想法,整理好的心情。父亲带着小煜开始了艰难的康复之路。辗转流浪,终于在2016年2月14日来到瑞曼

  刚来到瑞曼的小煜,陌生的环境和老师让他抗拒。课堂上和老师的配合与互动很差。常常是哭的满地打滚,泪眼汪汪的抵触老师的靠近。经过刘爽老师一段时间的努力,小家伙终于肯坐下上课,虽然还是会哭闹,可是好在对于老师的指令渐渐有了反应。

课堂上哭闹不止的小煜

课堂上哭闹不止的小煜

  如今,小煜来到瑞曼四个月了。刘格老师说“从一开始的见到生人就大喊大叫哭闹不止,到慢慢的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始和志愿者有简单地接触。再到现在能在课堂上帮老师“干活”,搬椅子,拉桌子,扔垃圾...看着他的这些变化,是一个老师最大的成就”。


小煜帮老师拿椅子

课堂上小煜帮老师拿椅子

精细课上表现很好的小煜得到了老师的表扬精细课上表现很好的小煜得到了老师的表扬

爸爸的脸上笑容多了爸爸的脸上笑容多了

0% (0)
0% (10)

下一篇: 母亲与自闭症 上一篇: 自闭症男童获老师“无痕关爱” 长成阳光少年(图)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为了孩子,他走了3000多公里]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郑州瑞曼语训

郑州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