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孙子患自闭症急坏家人 老人养蜂51年求卖蜜救孙

2015/12/8 14:03:09 来源:齐鲁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QQ截图20151208000039

刘大爷家蜜蜂产的蜜

QQ截图20151208000105

刘大爷的孙子

  齐鲁网12月7日讯 肥城人刘大爷非常了不起,每年刘大爷都会带着自己的两万多个“孩子”走遍全国各地,风餐露宿。但是现在刘大爷这两万多个“孩子”却遇到了难题。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小溪办事》报道,说起让72岁的刘大爷心疼的“孩子”们,刘大爷把记者带到了后院。原来刘大爷所说的孩子是他养了多年的蜜蜂。为了保暖,刘大爷特地给蜜蜂们做了小棉被,隔两天就拿出来晒晒。对于刘大爷来说,这些都是他的孩子,是他的心肝宝贝,最长的已经跟随他四年了。

  刘大爷说一共有120箱蜂,一箱子蜂里面大概有一万多只蜜蜂。他每次出门的时候都是雇一辆大货车,和老伴一起出门,有的时候要再外待将近一个月。一箱蜂大概能产五六十斤蜂蜜,所以这一点一滴的蜂蜜对他们来说都非常的重要。说到养蜂,刘大爷可算得上是老江湖了,跑过甘肃,到过云南,和蜜蜂们足足打了51年交道。怎样产蜜高,怎样浓度高,什么样品种的蜜好吃养人,刘大爷都是一清二楚。

  刘大爷从21岁就开始养蜂,到现在72岁了,已经养了51年,他对养蜂非常有感情。在客厅的沙发上,摆着很多刘大爷的荣誉证书,有一张是1997年由山东省蜂业协会给颁发的,当时刘大爷就被评为高级养蜂技师。

  走进刘大爷的家,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各式各样的蜜,有枣花蜜,槐花蜜,等等,其中特技成熟槐花蜜看起来非常的晶莹剔透。刘大爷说,这个蜜是今年在六盘山、甘肃、宁夏固原交接的地方的大山里采的。

  历尽千辛万苦,远赴全国各地,终于把蜜采了回来,看着劳动成果,刘大爷那叫一个喜,可是再看看满屋的蜂蜜,怎一个愁字了得。

  现在让刘大爷比较着急的就是屋里的大缸,屋子里大概有9个缸,每个缸里面装的满满的全是蜜,一缸蜜大概有650斤到700斤。除此之外,刘大爷客厅里及小客厅里摆满了蜜,刘大爷告诉记者,现在家里将近有8000斤蜜,急等销售。

  刘大爷说原来客户很多,今年不知道为什么销量不好。刘大爷说今年必须要把这些蜜卖出去,倒不是因为蜂蜜不好储存,而是刘大爷心中牵挂的人。

  刘大爷的孙子今年7岁,在济南的一所幼儿园上学,小家伙究竟怎么了,刘大爷不愿多说,想让记者亲自去现场看看,如今,孙子成了他最大的牵挂。

  中午一点钟,记者在幼儿园见到了刘大爷的孙子。别的小朋友都已经乖乖躺在床上午休,可是只有刘大爷的孙子一直很精神,在床上跳来跳去。

  老师告诉记者,刘大爷的孙子平时不和小朋友玩,喜欢自己玩,自己到处跑,没有目的的跑。

  平时孩子都是独来独往,很少和其他孩子有接触,本来这样的孩子他们也不想接受,但是看着父母都不容易,其他幼儿园纷纷拒绝,他们不想让孩子没学可上,虽然现在还在读大班,小家伙已经到了上学的年龄了。

  刘大爷说,孙子是得了自闭症,前期为了治病花了不少钱,现在孩子还在康复治疗中,也是最需要钱的时候。养了51年蜂,自己也有这个技术,就想为孙子补贴一点。刘大爷保证,酿出来的蜜都是没有兑过糖没有勾兑的蜜,这一点也经过了专业人士的鉴定。

  如果您有需要,可以直接跟刘大爷取得联系,刘大爷的联系方式:13275486406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孙子患自闭症急坏家人 老人养蜂51年求卖蜜救孙]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