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美国男童患自闭症 父亲带领下跑步成功缓解病情

2015/12/28 8:53:4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2
 

 

  北京时间12月26日,据外国媒体报道,为了治疗儿子的自闭症,美国跑者随自己的儿子一同进行跑步训练,经过日积月累的练习,他的儿子已经可以完赛半程马拉松,并且有非常出色的成绩。

  这对父子是来自于美国的罗布-吕埃夫和瑞安-吕埃夫,今年年初的时候,他们参加了美国一个跑步组织的线上分享生活活动,通过网页记录了跑步训练如何影响了瑞安的生活,并且帮助他面对自闭症带来的挑战。罗布如下写道:

  2006年的时候,我在印第安纳州担任高中生的篮球裁判,那时候我的体重达到了220磅,我意识到自己需要减肥了。我开始在跑步机上进行训练,经过一段时间的坚持,我减肥到了180磅。随后我更加热爱跑步运动,我还加入了一个跑团,让自己得到更多的锻炼机会。那时候,我以1小时35分钟的成绩完赛了印第安纳波利斯半程马拉松的比赛,还拿到了我们年龄组的第五名。

  瑞安18个月大的时候,他被诊断为患有自闭症,这对于我们一家是一个毁灭性的打击。那时候我就知道,自己必须要成为一个他所需要的父亲,我的妻子非常积极地去寻找一切可以帮助瑞安的方法,他的兄弟们也在尽自己所能帮助他,指导他,和他和睦相处,但是一切都很困难。有时候他的情绪爆发,会毁掉我们所有人的一天,但是自从我们开始跑步,他的情绪波动已经少之又少。

  瑞安总是在早晨起床之后出门去玩,除非是太冷或者下雪的时候,那时他不能出门。所以早晨的时候,他会围绕着餐厅和厨房跑步,三月份开始,天气逐渐温暖起来,我的妻子温蒂建议我和瑞安一起去跑跑步,看看他是否喜欢。瑞安在屋子里咯咯地笑着,这个时候我意识到,他可以这么做。

  刚开始的时候,我们会跑1.25英里的距离,然后会步行大约五分钟进行休息,随后重新开始跑步。有时候我觉得瑞安已经要停下来了,但他还会继续下去。最开始我只是想看看瑞安是否喜欢,但是几次之后,他就在印第安纳州哥伦布市的穆勒赛半程马拉松完成了比赛,这让我很惊讶。我们大约一个星期会跑20英里的距离,周一跑5英里,周二4英里,随后通常就是每天3英里,周末也会多跑一些,逐步降低。

  如果说在跑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那就是比赛过程中的人群会打扰到瑞安,那就是我最担心的挑战。通过跑步训练,瑞安更加有信心,这也帮助他提升了自己的认知能力,他能更好地处理信息,我们之间的关系也变得更加紧密,我们能更多地谈论其他的事情,除了跑步之外,还能谈论他的学校,他最喜欢的学科,有时候我们还会一起做数学题,谈谈他最喜欢的玩具,以及如何玩得更好。我们还会一起看电影,一起看体育比赛。跑步没有影响我们一家人的生活,反而让我们的作息更加规律。

  六月份的时候,瑞安参加了自己的第一场比赛,就在印第安纳波利斯的5公里比赛拿下了他那个年龄组的第二名,当时的成绩是26分40秒。随后在哥伦布半马,他以2小时6分6秒拿到了第五名,是12岁年龄组的第一名。接下来在诺布尔斯维尔,他创造了5公里的个人最好成绩23分56秒,又在感恩节当天完赛了一个4英里比赛。我自己也参加了很多比赛,跑步让我们变成了有人气的选手,这种感觉很不错。

  我们已经签约了印第安纳波利斯的迷你马拉松比赛,它会在明年五月举行。此前我们还会参加三项系列比赛,为了更好地表现,我们会努力提升自己的训练水平。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可以在半马跑进2小时大关。

  对于瑞安来说,跑步是修复他与世界之间桥梁的工具,对于自闭症患者来说,一切都是如此不同。瑞安可以跑步,别人也可以游泳或者跳舞,希望每一个遇到这种困难的人,都可以顺其自然,不要勉强,用最平常的心态和方式去面对,一定会有无心插柳柳成荫的效果。

  (Alse)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美国男童患自闭症 父亲带领下跑步成功缓解病情]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