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自闭症良作:科普类图书首次荣获塞缪尔•约翰逊奖

2015/11/4 9:18:51 来源:生物探索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近期,英国著名的非虚构类图书奖——塞缪尔•约翰逊奖2015年度获奖名单公布,Steve Silberman凭借《Neuro tribes:The Legacy of Autism and How to Think Smarter About People Who Think Differently 》荣获该奖。该奖奖金为20,000磅。

 

《Neuro tribes》围绕自闭症的诊断、治疗史,以案例为佐证,依托新闻媒体、研究学者、临床医生的视角,建立在大量调研和访问的基础之上,用引人入胜的笔调向读者、社会展示自闭症如何从最初的个体偏见,朝着终将被视为人类基因遗产的方向前行。

 

同时,《Neuro tribes》也是塞缪尔•约翰逊奖自创建以来第一个获此殊荣的科普类作品。

 

塞缪尔•约翰逊奖评为高度肯定《Neuro tribes》,将其视为新闻报道和学术研究领域关注自闭症的“精心之作”。评委主席、历史学家Anne Applebaum赞扬了Silberman的作实属佳作,他认为《Neuro tribes》擅长用故事和奇闻轶事来解释复杂的医学难题,并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

 

Applebaum表示:“我们欣赏Silberman的工作,因为它带有强烈的信念:我们应该停止衡量并绝对划分“正常”与“不正常”,我们应该弄清楚大脑的不同,自闭症作为重要基因遗产,这将有助于人类的发展。”

 

 

 

Steve Silberman

 

美国籍作家,美国《连线》(Wired)、《纽约客》(the New Yorker)等多家著名杂志的科学作家。

 

塞缪尔•约翰逊奖

 

作为最负盛名的非虚构类图书奖之一,塞缪尔•约翰逊奖成立于1999年,以18世纪著名作家塞缪尔•约翰逊的名字命名,参加评选的作品需以英文发表的非小说类作品,内容涉猎广泛,涵盖时政历史、体育艺术、科学研究、传记旅游等方面。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良作:科普类图书首次荣获塞缪尔•约翰逊奖]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