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温医大急救童行实践队为自闭症儿童传递社会温暖

2015/7/22 10:49:59 来源:温医大仁济急救童行暑期实践队 作者:吕玮瑾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他们沉默寡言却有着丰富细腻的内心,作为社会弱势群体的他们,存在着严重的语言与社会交往障碍,他们被称作“星星的孩子”——自闭症儿童。7月16日,温医大仁济学院急救童行实践服务团前往了“爱星缘”儿童心理发展中心,将从社会募集而来的公益物资转交给了“爱星缘”的负责人,并同自闭症儿童进行心灵交流,传递社会的温暖。

  在社会公益力量的资助下,急救童行实践服务团在苍桥募集到了大量的儿童衣物与幼儿用品,还从温医大仁济学院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学生处收集到了数只机器狗。在此次活动中,实践队员代表社会的善心人士,将这些物资交付给了“爱星缘”儿童心理发展中心。实践队员还与“爱星缘”的自闭症儿童进行了心与心的交流,进而了解到了他们的生活状况。即使孩子们面对一些询问总是一言不发,但实践队员还是细心、耐心、专心地同他们沟通。而令队员们惊喜的是,孩子们还将自己亲手制作的蛋糕赠送给了他们,这在某种程度上,也是这些孩子对于实践队员们的一种接纳。

  “我代表学校的孩子们感谢你们的援助!真的很感谢你们的善心!”“爱星缘”负责人的一席话,让实践队员们深切感受到公益事业所带来的温暖与感动,同时也让队员们坚定以公益之心,与童并行的志愿目标。

  自闭症儿童,是孤独的代名词,他们一直处在寂寞无助的世界之中,不敢也不愿敞开自己的心扉。这次活动,急救童行实践服务团通过传达社会对这类群体的善意,用诚意感化孩子,用真心温暖社会。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温医大急救童行实践队为自闭症儿童传递社会温暖]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