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蓝色行动”,关爱自闭症儿童

2015/7/22 10:53:40 来源:温州医科大学 作者:寿佳婷 姜友恒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2015年,第二十五个全国助残日首次聚焦自闭症儿童,为了响应号召,温州医科大学“医路童行,五彩筑梦”暑期社会实践团从7月12日起,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关爱自闭症儿童系列活动。

  “蓝色”宣传,倡导自闭症儿童融入社会

  “关注自闭症只是个起点,相对来说,我们更需要做的是拿出自己的勇气,努力走进他们的内心。”温州市自闭症权威人士林崇光教授说。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到这个特殊群体,帮助自闭症儿童走出狭隘的个人世界而融入社会,实践团来在温州市图书馆、南塘街等人流密集的场所开展“蓝色”宣传活动。烈日下,队员们不断地向路人介绍自闭症的基本情况,同时鼓励他们写下祝福语。“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因为爱,不孤独”市民们表达了他们对自闭症儿童的祝福。实践团还通过向民众播放自闭症儿童主题电影《海洋天堂》,让民众更多的了解自闭症。

  “蓝色”行动,助力自闭症康复事业

  数天来的一对一课堂,增强了实践队员和自闭症儿童的感情。趣味亲子游戏,促进家长和这些特殊孩子的关系,全方位地激发孩子的内在潜能,让他们能够在一个轻松、欢快的环境中得到知识和情感的提升。此外,队员们在随队3名医生的协助下,给自闭症孩子家长送上了我们的关心,对他们进行一系列常规检查,如量血压、测血糖、辨血型等。医生还与家长分享经验,积极解答困惑,同时从专业角度出发,给予家长部分养生的窍门和儿童成长中的一些注意事项。18日上午,实践团在星乐儿童中心举办“以爱之铭”亲子活动,内容包括“水果拼盘”、画画等,旨在激发自闭症儿童的想象力与创造力,增强患儿和妈妈的情感沟通。

  “蓝色”义演,社会各界助力自闭症儿童

  17日晚,由实践团主办的“相遇蓝天下,我与星星有个约会”--关爱自闭症儿童大型义演在南塘街道古戏台顺利举办。本次义演得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注与支持,天洲西洋乐队、盲人歌手谷建杰、留学生罗德曼等爱心团队与个人参加了现场的表演。更有一位路过的市民主动请求上台表演,“希望能为慈善事业出一份力量。”温州爱心苑负责人吴春莲女士高度评价我们的活动并且为本次义演捐出四幅字画,“希望自闭症儿童能得到社会上更多的关注与关爱。”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蓝色行动”,关爱自闭症儿童]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