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全国孤独症家长携手计划 推动支持孤独症生命全程

2015/5/6 7:58:15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肖天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2013年中国精协国际行为分析师认证与课程体系研讨会照片

  据人民日报最新消息,在5月17日2015年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由中国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中国精协)主办的全国家长携手计划工作会昨天在北京召开。会议上,中国精协副主席温洪说,全国家长携手计划,旨在将分散的家长个人和团体凝聚起来,提升自我服务和相互服务的质量,倡导和研究孤独症孩子康复训练的正确理念和科学方法,同时积聚家长的正能量,推动整个社会关注和支持孤独症生命全程。

  中国精协孤独症委员会是为了扩大自闭症家庭服务范围,提高服务质量,广泛宣传和推动孤独症儿童工作,根据中国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章程,经中国残联同意,决定成立中国精协孤独症委员会,在中国精协领导下开展活动。孤独症是一种严重的精神发育障碍,表现为语言、社交、行为各方面的异常,近年呈现增多趋势。孤独症家庭承担着照顾孩子的主要责任,家长因长期承受压力,不同程度地受到焦虑和抑郁等情绪的困扰,急需精神和心理支持。对孤独症家庭提高关注和支持是雪中送炭之举,需要全社会和政府各部门携手协力,营造关爱孤独症生命全程的社会友善环境。

  全国家长携手计划自2014年4月正式启动,目标是到2016年实现3000个会员家庭携手,实施自助或助人服务。

 

  (消息来源:人民日报,记者臧春蕾,原文编辑:肖天)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全国孤独症家长携手计划 推动支持孤独症生命全程]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