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为自闭症儿童设计的 专属APP:Look At Me

2015/3/16 10:39:56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过去几年中,由于科技的飞速发展,自闭症儿童的父母和教育者们已经能获得很多以前无法想象的帮助。移动应用程序和游戏可以帮助孩子们学习沟通技巧,与此同时,虚拟现实可以潜移默化地教会他们如何在不同的社交场合应付自如。这些工具大部分都是由独立开发人员创建的,但随着自闭症确诊数量的增加,一些大公司也开始专注于对神经发育障碍的研究。
 
  近日,三星公司发布了一款名叫「Look At Me」的自闭症工具。这是一款安卓系统应用程序,官方宣称它可以帮助孩子们学习如何更好地保持目光接触,这对很多患有自闭症的人来说很难做到。
 
 
  Look At Me 这款 App 由首尔国立大学 Bundag 医院和延世大学心理系的医生和教授共同开发研制。目前已经可以在 Google Play 上免费下载使用。Look At Me 使用照片、面部识别技术以及一系列的游戏,帮助孩子们阅读他人的情绪,并学习与他人交流。Look At Me 背后的团队对 20 个自闭症儿童进行了一项为期八周的临床试验,结果显示,60%的孩子在眼神接触方面有了明显的改善。
 
  这款 App 推出之前的几个星期,谷歌和自闭症研究中心(Autism Speaks)刚刚宣布了 MSSNG 计划,该计划旨在寻找收集世界范围内患有泛自闭症障碍症候群及其家人的测序基因组信息,将其建成世界最大的数据库。这些数据将存储在谷歌云平台上供科学家在研究中使用。此外,微软自 2001 年起就开始为其员工的子女提供应用行为分析
 
  虽然这些举措在一定程度上是为了提升科技公司的公众形象,但它们依然十分重要,因为泛自闭症障碍症候群任然不为人们熟知,而疾病的确诊和许多治疗服务措施对于家庭和学校来说依然过于昂贵。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为自闭症儿童设计的 专属APP:Look At Me]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