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郑州晚报:孩子 跟我到郑州来(记瑞曼救助大山里的自闭症孩子)

2014/11/7 10:53:31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自闭症男孩在厨房帮爸爸生火。郑州晚报记者 周甬 图

南阳深山有个自闭症男孩,被志愿者接来治疗

身单力薄的他们,期待市民一起上演爱心接力

我从深山来……

自闭症男孩一家独居南阳深山

志愿者接到郑州康复训练

深山中的家,窗户破烂不堪。

昨日,在瑞曼康复训练中心,小聂正开心地吃着阿姨为他准备的水果。

爸爸拾来的一个没有车座的小童车,是小聂正的主要玩具。

看到有陌生人来,躲在墙角的小聂正。

志愿者雯子在对小聂正进行测试。

聂正家通往山外的小路。

  自闭症男孩一家独居南阳深山

  志愿者接到郑州康复训练

  南阳南召县有一户人家,常年独自居住在深山中。

  已经7岁的小聂正,被当地人看作“傻子”,他没有上学,一直待在家里,周围没有邻居,没有一块儿玩耍的小伙伴,陪伴他的是寂静的大山。

  经常从事公益活动的辛渭,一次偶然的机会,听说了这个家庭。

  辛渭随即与中国孤独症支援网联系,和喇叭花公益社的志愿者们于10月22日,来到南召县四棵树乡疙瘩坡村。

  昨日下午,志愿者们开车将小聂正和他的伯伯,接到了郑州治疗。从没出过远门的小聂正面临着生活的改变。

  聂正的父亲已经50多岁了,没有读过书,因为穷,40多岁的时候才娶了一个有精神障碍的媳妇,平时主要靠他自己到附近打零工维持生活。

  据老聂介绍,他家住的地方很久以前有几十户人家,因为交通不便,有条件的逐渐都迁出了大山,因为家中困难,一直没能迁出。

  

  随行的郑州瑞曼康复训练中心的张老师,拿出小玩具,对小聂正进行各种能力测试,确认小聂正不是“傻子”,属于自闭症倾向。

  专业老师的定性让老聂心中燃起了希望,当他得知到康复中心进行训练每年学费就需要几万的时候,他也只能叹气。

  志愿者们回到郑州以后,开始在网上呼吁,希望社会能够对小聂正进行救助。经过多方努力,昨日,小聂正终于来到了郑州瑞曼康复训练中心。

  因为老聂需要照顾妻子,聂正大伯来到郑州。

  辛渭说,志愿者也都是工薪阶层,能力有限,希望社会上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帮助聂正。

  郑州晚报记者 周甬 文/图

  • 发表跟帖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