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治疗自闭症的良药:接纳

2014/9/1 9:22:13 来源:宝安日报 作者:程绍德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人们常以“来自星星的孩子”形容患有自闭症的孩子,他们的情感发展与常人不同,对“你”和“我”的概念比较模糊,在社交方面存在一定障碍。8月28日,富华社区的大居民、小居民们行动起来,一起关爱身边的星儿。

  对于一个尚未成年的孩子来说,患上自闭症是一件非常不幸的事。自闭症不仅会严重影响到自身的健康成长,对其家庭乃至父母来说也是精神加经济上的双重折磨。然而,最让自闭症孩子家长无法忍受的,还不是身体上的劳力和经济上的负担,而是自己的孩子得不到社会的接纳。一些家长带自闭症孩子去看看电影、逛逛街,时常要遭受他人的白眼,有的公共服务场所甚至明文规定自闭症儿童不得入内。有的学校,把自闭症儿童当包袱甩,以种种理由拒收自闭症儿童。有媒体曾报道,珠海一个18岁的自闭症小伙子,因为在学校不断受到同学的嘲弄,不让他进教室,他无法表达感受,只好用头撞墙来发泄内心的委屈。后来,孩子只能休学在家。

  得了自闭症不是患者本人的错,如此粗暴地对待、歧视那些患自闭症的人尤其是儿童,无疑会进一步加重他们的病症,让他们变得更加自卑、忧虑、孤僻等等。在医学还不能彻底根治自闭症的时候,还需要整个社会能够正确地对待这些患者,用一种平常心来接纳自闭症患者,给这些本来已经很不幸的孩子一些宽容和善意的微笑,这将成为全社会给予他们最好的“药”。

0% (0)
0% (10)

下一篇: 打开孩子稚嫩而封闭的心灵 上一篇: 面对自闭症孩子,我们怎么办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治疗自闭症的良药:接纳]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