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湖南自闭症孩子走失七天后找到

2014/8/25 8:30:12 来源:腾讯大湘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8月17日凌晨,12岁的自闭症儿童小博(化名)趁父亲睡觉时偷偷离开了家,整整7天毫无音讯。实际上,小博走丢当天,好心的超市女老板徐友群就将其送到派出所,继而送到长沙市第三福利院。8月23日,徐友群看到本报报道后打来热线告知小博的情况。小博父母从福利院找到了孩子。

  走失当天,孩子两次来到她家超市

  徐友群一家在坪塘镇开了一间小超市,17日早晨,刚开门不久,一个陌生男孩走进了超市。“他不说话,就用手指着里面,应该是想要东西吃,我老公给了他一包槟榔,他就走了。”徐友群回忆刚刚见到小博的样子。“那天下雨,他衣服全都是湿的,只穿了一件白T恤和一条内裤,长的很漂亮,白白胖胖的。”

  拿着槟榔的小博默默走了,徐女士也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到了下午,小博又来到了徐友群的超市,站在门口不说话,指着店里面。觉得小博是饿了,徐女士给了他一包方便面,小博紧紧拿着方便面并没有吃。“可能因为自己也有一个智力障碍的孩子,所以看到他就特别心疼,想对他好点。”看小博一个人站在那儿没地方去,徐友群将孩子送到了坪塘派出所。

  23日上午,徐友群无意间看到了本报8月22日的报纸,发现照片里的那个男孩就是自己前几天遇见的那个,于是徐友群给报社打来了电话。

  “一定不能把孩子关在家里,要每天带他到处走,告诉他这条路怎样回家,那条路怎样回家。他虽然不会说话,但一定会记住每天都走过的路,以后走丢了,怎样都可以找回家。”徐友群支招说。

  一家团聚,父母挽着孩子手一起走

  记者通过坪塘派出所了解到,由于民警也无法从孩子口中问出家人信息,只能将孩子送到长沙市第三社会福利院。

  23日下午4点左右,收到记者消息的戴建君夫妇立刻赶到福利院,见到了孩子。

  小博一身整齐地向父母走过来,表现的非常冷静,爸爸妈妈大声叫着孩子的名字,一人一边挽着小博的手,摸摸他的头,扯了扯新换上的衣服。卢小林没有像前几天找不到孩子时大哭,“可能是眼泪都流干了,这会见到他,只觉得心情很复杂。”

  卢小林打通了徐友群的电话,不停地说着谢谢。“除了谢谢我也不知道要说什么了,这几天还有很多好心人在关心我儿子,我也非常感谢。”

  卢小林说要去找徐友群当面感谢,徐友群却显得很低调,说:“不用啦,我晚上要出门去旅游了嘞!”

  卢小林表示,“以后还是不要把孩子一直锁在家里,本来已经放弃治疗他了,这次找回来后我们还是准备继续为他治疗,至少要让他有能够表达自己的能力。以后要在他的口袋里放一张纸条,上面写上他的信息,这样遇到其他人也可以联系到我们。

0% (0)
0% (10)

下一篇: 自闭症儿童康复现状 上一篇: 自闭症少年走失5天,家人心急如焚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湖南自闭症孩子走失七天后找到]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