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自闭症少年走失5天,家人心急如焚

2014/8/22 9:02:48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王诗颖 刘盈盈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8月17日凌晨,12岁的小博(化名)趁父亲睡觉时偷偷离开了家。父母没日没夜地找,亲戚朋友和社区领导也一同帮忙。5天的搜索过去了,仍然没有孩子的任何消息。让父母心急如焚的,不仅是因为儿子的年纪太小,更是因为他们的儿子是“来自星星的孩子”,一个自闭症儿童

  小博一家人住在黑石铺肉联厂的宿舍区。8月16日,妈妈卢小林有事要回老家宁乡。担心儿子不舍得妈妈离开,爸爸特意将孩子带到菜市场买菜,卢小林趁儿子不在出了门。回家后,小博在家没找到妈妈也没有特别的反应,乖乖坐在沙发上玩他的红绳。

  “当时我睡着了,没有发现他离开。”凌晨五点,戴建君发现儿子不见了,立刻报了警出去寻找。

  “他可能是追我去了。”8月21日,卢小林猜测说。

  “当时他只穿了三角短裤、一件白颜色T恤就出去了。”卢小林说,“平时他睡的很晚,一般都是两三点才睡。我在家的时候,一般是他不睡觉我就不睡,他一醒我就立刻醒了。”

  “但他平时很想出门。”卢小林说,为了儿子的安全,她都是将大门24小时上锁,要开门必须拿到钥匙,但儿子曾经还是偷跑了两次,“他喜欢吃方便面,每次跑出去都是去小卖部拿方便面,都是警察把他送回来的。”

  但这次,儿子没有像往常一样被送回来。“我最担心的就是他不能照顾自己。饿了他只会去抢别人的,我怕他被人打。但是他是无意识的,他不知道的。”卢小林控制不住地大声哭泣。

  “我现在是吃也吃不下,睡也睡不着,一闭眼就是他的影子晃来晃去的。但我不会放弃他的,他是我身上掉下的一块肉,只要没得到消息,我就会一直找下去。”8月21日,坐在儿子睡过的床上,卢小林哭着说。此时,戴建君在旁边低着头,拨弄着手机,用手背悄悄地抹去眼泪。实习记者王诗颖刘盈盈

  [故事]

  他们放弃了治疗但没放弃爱

  小博的母亲卢小林34岁才有了这个宝贝儿子,非常看重。儿子的出生曾给了这个家庭许多的欢笑。

  刚出生时的小博活泼聪明,一岁时就已经会“爸爸”“妈妈”的叫人了。两岁时,儿子突然变得不爱说话,不爱去外面和其他小朋友玩,喜欢一个人拿一根绳子,在家里蹲在地上玩,自己玩一天。

  奇怪的变化让妈妈卢小林怀疑孩子可能患上了自闭症。后来带他去医院检查,确诊为中度自闭症。

  “两岁以后,他就越来越少叫我们‘爸爸妈妈’,后来他连话都不会说,只能张着嘴‘啊,啊’地叫。”之后的六年里,他们带着儿子辗转各大医院和自闭症培训机构,但情况都没有任何好转。

  “六岁时带他去上过小学,只上了两个月。”卢小林说,“他上学时我就坐在他后面。上课时他就一个人在座位上叫,有时把同学的书都撕烂,最后实在是不行就退学了。”

  为了治疗儿子的病,夫妻俩花了十几万。6年的治疗毫无效果,家人无奈放弃。父母担心当他们老了孩子无人照顾,在小博8岁时,卢小林生下了一个女儿。但对小博的照顾,一家人从来没有松懈过。

  平时在家卢小林会教孩子一些简单的知识,“在家里教他口型学习喊爸爸妈妈,教认字,但他就是爱理不理,也不学。他从来不正面看人,都是斜着眼睛。平时在家里就只蹲在地上玩绳子。”

  小博不愿意和外面的人接触,遇到陌生人也不理,曾经有人因为不了解儿子病情而造成的误会。“以前带着他出去,他在路上看到一个很可爱的小女孩,就去摸了摸他的头,结果被女孩的父亲误会他要打她。我说我儿子只是喜欢她摸她,她爸爸说‘不要他喜欢,别碰我女儿’。我回家就大哭了一场,我的儿子不会打人的。”卢小林觉得委屈,儿子只是自闭症,并不会动手伤人。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少年走失5天,家人心急如焚]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