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自闭症儿子误被当“杀手”引恐慌 母亲称民众太可怜

2014/6/5 8:19:33 来源:联合报 作者:UN653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张母(右)对自闭症儿子(左)被捷运乘客误以为要砍人表示“心疼”,她说,“社会大众恐慌成这样,太可怜了。
  中新网5月2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28日,板南线却发生乘客因一名自闭症男子玩计算器,误触旁边民众,乘客恐慌奔逃造成多人受伤。
  “社会大众太不了解自闭症儿!恐慌成这样,太可怜了。”张姓自闭症男子的母亲28日跑到板桥派出所接儿子,看到儿子无辜眼神,很心疼。
  昨天(28日)下午张母正在台北市立大学赶论文,接到警方通知,急忙跑到派出所。她说,儿子喜欢搭捷运到处玩,坐捷运就只会玩计算器;因儿子有自闭症,对旁边的人不会注意,可能不小心碰到别人,加上沟通不良,引起误会。
  她说,本来不想出来面对,但想到现在台湾自闭症患者越来越多,社会大众却多不了解自闭症,决定藉此机会出面说明,“感谢神让我把对儿子的小爱化成大爱”。
  她表示,儿子很特别,整天只会按计算器,但他会算加减乘除,更可以心算开根号到六次方根,曾上电视节目接受专访。
  从儿子念小学、初中,她就带儿子坐公交车、捷运,现在每天给他一、两百元(新台币 下同)零用钱,每天自己坐捷运到处玩。
  自闭儿妈:社会恐慌成这样,太可怜
  “我不怪社会大众恐慌和过度反应。”张母说,也许藉这次乌龙事件,可以让社会大众更了解自闭症,例如人际关系、互动不良、沟通困难等特殊行为。
  她说,绝大多数身心障碍者的家长不放心把孩子带在身边,他们永远也不能独立。有人质疑她为何不让孩子待在家里,“孩子长这么大,也要让他去学习”。
  • 发表跟帖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