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厦门:大小黄鸭即将亮相 助阵自闭儿童慈善活动

2014/3/25 10:59:17 来源:厦门晚报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闻名于世、在港台引起追鸭狂潮的那只黄鸭子要来厦门!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厦门晚报社联合主办的“全国自闭症儿童家庭关怀行动”,将于3月29日-6月1日在厦门举行。

  本次活动以大黄鸭旅居厦门、小黄鸭漂流赛为形式,呼唤全社会关心自闭症儿童和家庭;声援自闭症儿童和家庭坚定信心、坚持科学干预和训练;号召更多的人投身到慈善事业中。

  活动期间,将于每周末举办“厦门儿童用品慈善义卖会”,参与活动的儿童均可获得微缩大黄鸭即小黄鸭一只,义卖所得,按比例捐给“全国自闭症儿童家庭关怀行动”。

  大黄鸭(Rubber Duck)是由荷兰艺术家弗洛伦泰因·霍夫曼(FlorentijnHofman)以经典浴盆黄鸭仔为造型创作的巨型橡皮鸭艺术品系列。大陆网友称之为香港小黄鸭,香港媒体称之为巨鸭。先后制作有多款,其中一只是世界上体积最大的橡皮鸭,尺寸为26米×20米×32米。

  自2007 年第一只“大黄鸭”诞生以来,霍夫曼带着他的作品从荷兰的阿姆斯特丹出发,截至2014 年1 月,大黄鸭先后造访了澳大利亚、美国、新西兰、德国等11 个国家地区的17 个城市。用见多识广来形容大黄鸭一点都不过。所到之处,大黄鸭都会引来当地粉丝的疯狂追捧,给人们带来惊喜和欢笑,很大程度上实现了艺术家创作的初衷。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厦门:大小黄鸭即将亮相 助阵自闭儿童慈善活动]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