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佛山:自闭症儿童妈妈自办培训机构

2014/2/12 11:16:10 来源:佛山日报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邓健娴在为一名男孩按摩脸部肌肉

  从自己倒贴钱办自闭儿童康复中心,到获得佛山公益慈善基金,三水自闭症孩子妈妈邓健娴,始终像对待自己孩子一样,帮助其他患自闭症的孩子。

  邓健娴说,虽然整个康复培训机构都比较困难,但她不会因此降低培训质量。因为她的坚持,康复培训机构获得了佛山公益慈善项目的支持,三水的志愿者们也常与孩子们交流,对他们进行一些培训。

  不因困难降低质量

  “现在有9个学生,加上我,就10个老师。”邓健娴是三水“心语工作坊”的创办人,最初创办康复培训机构之时,她几乎每个月都把自己的积蓄倒贴在康复中心,一个月最少支出3000元左右。但为了保证培训质量,她一直坚持较大的师资投入,以便起到更好的康复效果。

  这些积蓄没有白费。“心语工作坊”一位不到三岁的自闭症儿童,在中山、广州等地进行培训,但效果不明显。几个月前,这个孩子被送到了邓健娴的康复中心进行培训。“最开始家长很着急,每天都问孩子说话了没。”邓健娴说,一般人认为自闭症的症状是孩子不说话,其实社交障碍才是症结所在。

  为此,康复中心专门安排一个老师一对一对这名孩子进行辅导。目前,孩子已经可以与人进行简单交流。邓健娴说,工作坊的几个孩子都已经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好转。

  邓健娴说,目前整个康复行业面临很多困难,但她无论如何不会降低培训质量。

  志愿者受感召义务服务

  2003年,邓健娴带着2岁半的儿子到广州儿童医院检查,才得知儿子患有自闭症。三水没有专门针对自闭儿童的康复机构,邓健娴辗转在广州、禅城寻找合适的康复机构,4年间,她为儿子换了4所康复机构。 2007年,她在三水创立了自闭症儿童康复工作室。

  去年,“心语工作坊”的“点亮心灯”——自闭症儿童康复训练计划入选佛山第二届公益慈善项目。邓健娴将项目资助资金用于扩建场地,完善师资,目前,新扩大后的场地即将竣工。届时,最多可接收几十名自闭症康复学员。

  “觉得很有意义,大家都愿意去做这件事情。”受到邓健娴的感召,三水的志愿者们也义务到康复中心与学员交流。有时候,还带着学员逛街、玩耍。

  邓健娴说,康复训练对孩子们的恢复很重要,但也需要更多的社会包容。“不要用异样的目光来看待他们,他们只是心里有话却不会表达的孩子。”她说。

  自闭症儿童妈妈邓健娴,2007年创办了三水第一家本土民办自闭症儿童康复机构——三水心语工作坊。去年,心语工作坊入选佛山第二届公益慈善项目,获得资助。

  心声

  希望大家多关心自闭症儿童患者,给他们一个宽容的成长环境。

  ——三水心语工作坊创办人邓健娴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佛山:自闭症儿童妈妈自办培训机构]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