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温暖年货”让孤独症儿童不孤独

2014/1/20 13:57:42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在合作化路化机厂宿舍内,有一个小小的康复训练中心——四间简单的教室、4名年轻老师和9名孤独症儿童。在接到第六届年货展组委会提供的“温暖年货”时,老师们都非常开心。

  27岁的陶沙沙是这家康复训练中心的负责人之一。同时,她也是这里的老师、厨师、清洁工。学心理学的她曾在一家康复医院实习过。其间,她接触到不少孤独症儿童。“看着他们受伤的眼神,我觉得心里特别的痛,非常想去帮助他们。”大学毕业后,陶沙沙与志向相同的曹红梅一起,租下了几间房子,开办了这所特殊的孤独症儿童学校。

  尽管很多学校都临近放寒假了,但是孤独症学校里还是与平时一样的忙碌。陶沙沙说,他们会一直坚持到过年。预计年初八,孩子们又会回到学校。

  当接到“温暖年货”时,陶沙沙既意外又兴奋。“温暖年货”里,有各种孩子们爱吃的香菇、苔干以及银耳等干货。“这是我收到的最温馨的礼物。”陶沙沙说,没想到孤独症儿童会深受社会关注。她会珍惜这份温暖,用这份年货为孩子们带来更丰盛的午餐。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温暖年货”让孤独症儿童不孤独]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