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哭声尖的宝宝易患自闭症

2014/1/1 14:41:16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近日,美国《自闭症研究》杂志刊登一项新研究,分析婴儿哭泣有望捕捉日后罹患自闭症危险的蛛丝马迹。

  美国专家对两组婴儿的哭声录音进行了分析。一组为21名6个月大的婴儿,这些婴儿的兄弟姐妹中已有人确诊患有自闭症,因而被认为是自闭症高危儿童。另一组18名婴儿属于自闭症低危儿童。

  对比研究发现,两组婴儿啼哭的背景噪音还存在细微的差别,高危组婴儿中,有3个孩子之后被确诊自闭症。这些孩子哭声音调更高,最为吵闹。

  专家称,这一结果可能与中枢神经系统对哭声的声学影响方式有关,较大的自闭症患儿发声方式通常很不寻常。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哭声尖的宝宝易患自闭症]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