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患自闭症男孩意外走丢 新闻视频素材中获线索

2014/1/1 15:05:22 来源:忠州日报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近日,忠州城区6岁的男孩杨阳(化名)和奶奶下楼逛街时走丢,家人连夜寻找毫无音讯。因为男孩患有轻微自闭症,家长十分担心男孩的处境,只好到县电视台寻求帮助。幸运的是,县电视台记者在当天的新闻后期制作中,在同事从救助站拍摄回来的素材里发现了男孩的身影。

  急!轻微自闭症男孩走丢

  12月29日,说起孙子杨阳走失的情景,奶奶黄户兰仍然有些自责。12月26日晚上6点,黄户兰带着杨阳到县城的圆梦花园小区楼下玩耍,“以前晚饭之后,我也都有习惯带孩子出来走走。” 黄户兰说。

  下楼后,黄户兰遇到了几位邻居,于是就和邻居聊了几句。只几分钟时间,黄户兰再回过头时,竟然发现孙子不见踪影了。随后,黄户兰又在附近的商店找了一遍,也没有看到孙子, “孩子这么小,又有轻微自闭症,怎么办啊!”黄户兰当时越想越着急。

  眼看找不到孩子,黄户兰打电话通知了孩子的父亲杨林。全家人拿着杨阳的照片找了一夜,仍然没得到任何消息。第二天,杨林来到县电视台寻求帮助,希望能得到孩子的一些线索。

  “孩子在忠州二小幼儿园大班上学。昨天,他上身穿灰色外套,下身则是灯草绒黑色裤子,脚上穿的是普通的波鞋。”杨林拿出了孩子的照片,并向电视台工作人员描述了孩子走失时的穿着。

  巧!记者后期制作中找到线索

  就在杨阳的家人为寻找他一愁莫展时,12月27日,县电视台记者张耀升却凑巧在同事拍摄的素材里发现了杨阳的身影。

  “我当天下午正在为第二天播出的新闻进行后期制作。” 张耀升介绍,他突然从另一名同事在县救助站及东城福利院等处拍摄的素材中发现了一名颇似像杨阳的男童。经仔细对比后,张耀升发现这名男童的体貌特征与走失的杨阳很吻合。

  发现线索后,张耀升赶紧打电话给杨林。听到这消息后,杨阳的家人欣喜若狂。

  通过到县电视台仔细查看视频中的孩子,核对杨阳的特征信息后,当天晚上8点,杨阳的家人赶到了东城福利院。在福利院的三楼,他们终于找到了已经入睡的杨阳。

  分别了近24小时的祖孙俩紧紧地抱在了一起,全家人悬着的心也放下了来,父亲杨林更是泪水湿了眼眶。他说,孩子有轻微的自闭症,可能说不出自己所住的地方,也记不住家长的联系方式,若不是从记者采集的视频素材中发现线索,寻找儿子的难度不知有多大。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患自闭症男孩意外走丢 新闻视频素材中获线索]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