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申城建筛查网络早期干预诊断儿童孤独症

2014/1/8 15:09:23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为什么孩子出生时父亲年龄越大,宝宝患孤独症的风险越大?孕期妈妈接触环境与辐射污染是否与孩子大脑基因突变有直接关系?围绕世界性医学之谜“孤独症”的一系列追问,有望在沪找到破解之路。到2015年,上海将建成我国最大的儿童孤独症早期干预、筛查、诊断网络,针对大样本将开展一系列致病因研究。

  北京地区的一项调查显示,从孩子出现症状,直至最终被确诊孤独症,整个时间平均长达四年。但如果有一个统一规范的诊断标准,最终被确诊仅需1至2周时间。专家认为,时间对干预孤独症至关重要,18个月大的患儿经科学干预后,极可能正常回归社会,8岁的患儿再干预,效果就会大打折扣。

  目前,由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牵头,全国10家高校、研究所、医院共同参与的“儿童孤独症诊断标准与防治技术研究”在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启动,该项目国家将投资3200余万元,3年内为12万6到12岁儿童进行筛查,收集1200例儿童孤独症病例,完成我国6-12岁儿童自闭症的患病率的流行病学研究,建成我国最大的儿童孤独症生物样本库。同时,到2015年建成中国最大的儿童孤独症早期干预、筛查、诊断网络。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申城建筛查网络早期干预诊断儿童孤独症]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