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关爱自闭症儿童义卖活动举行 募得爱心款87500元

2014/1/17 15:46:11 来源:和讯新闻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现场拍品

爱心人士捐赠拍品

义卖现场

  1月12日下午,“关爱自闭症儿童,守护星星的孩子”爱心书画义卖公益活动在福州三坊七巷锈场俱乐部举行,现场41件拍品拍出32件,募集爱心款87500元,义卖所得将悉数捐赠给5个自闭症儿童贫困家庭。

  什么是自闭症?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目光清澈,却不愿与人对视;他们能发声,却很难与他人交流;他们拥有听力,却对亲人的呼唤充耳不闻;他们有行为,却总与安排相悖;他们拥有天使般的单纯表情,却似乎永远在天边闪烁发光;他们,就是那些患有自闭症的患儿,我们叫他们:“星星的孩子”。在“星星的孩子”暗淡光芒背后埋藏的是千万家庭的悲剧,目前自闭症的原因不明,也没有特效药,但爱是唯一能唤醒他们的精神药物;我们能给与最简单最直接的帮助就是关注他们,了解他们,宣传他们,理解他们。

  成成是这次义卖捐助的5个自闭症儿童之一,父亲以打渔为生,收入并不稳定,母亲辞职在家专心照顾成成。为了给成成看病,家里不得不大量借债,生活举步维艰。目前,5个自闭症儿童,已经有3个因交不起学费而休学在家。现场一位自闭症儿童父亲说,这次爱心人士专门为5位自闭症儿童举办这次爱心义卖活动,真的让他非常感动,本来他可以赚钱, 但是一次意外让他一只胳膊摔了,没有了收入,孩子也面临着没办法进行治疗的境地。据了解,不少自闭儿童因为家庭困难,都放弃了继续康复治疗。

  福州安安障碍儿童康复中心校长曹丽芳介绍,由于多种因素的影响,自闭症的儿童数量也是不可小视的,对每一个家庭来说,家里有一个自闭症孩子,将会是永远的痛,因为目前自闭症只能采取一定的教育方式进行干预,减轻症状,并不能完全治愈,因此对于任何一个家庭来说都是沉重的负担。曹丽芳说,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关注自闭症儿童这个特殊的群体,加入到对他们救助的行列中来,让星星的孩子生活的更美好。

  据了解,此次义卖由福建省同心慈善基金会主办,现场41件拍品共拍出32件,募集爱心款87500元,义卖所得将悉数捐赠给5个自闭症儿童贫困家庭。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关爱自闭症儿童义卖活动举行 募得爱心款87500元]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