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建立自闭症融合教育支持体系

2014/1/9 9:30:48 来源:网易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自闭症儿童的教育问题日益凸显。台盟泉州市委员会建议建立自闭症融合教育支持体系,为患病程度不同的自闭症儿童提供不同的教育方式,从而挽救更多的自闭症儿童。

  据了解,目前我市中心城区尚无一家针对自闭症儿童的公办特殊教育学校,只有三所由民间自行创办的自闭症儿童康复训练机构。这些民营自闭症儿童康复机构不仅办学场所偏小,功能室较少,教学设备和辅助设施较缺乏,接纳能力也有限。

  为此,台盟泉州市委员会在《关于建立健全我市自闭症儿童社会融合教育体系的提案》中提出,要建立自闭症融合教育支持体系,依法制定泉州市自闭症社会融合教育实施规划,并在相关部门的配合下,积极开展自闭症儿童教育实验研究,为患病程度不同的自闭症儿童提供不同的教育方式;要加强自闭症康复的公益宣传和推广,扶持民办特殊教育机构,加大对自闭症儿童社会融合教育的资金设备投入,从而挽救更多的自闭症儿童,使更多的家庭解脱或减轻痛苦,给社会减少负担。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建立自闭症融合教育支持体系]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