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东大研究称荷尔蒙疗法有助改善自闭症

2013/12/23 14:45:49 来源:科技世界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2013年12月18日,日本东京大学某研究小组经过临床试验证明:以无法根据对方表情以及神色来判断对方心情、与人严重交流困难为典型临床表现特征的自闭症可以经过补充某种特定的荷尔蒙来改善症状。相关研究论文已经刊登在了美国医学杂志电子版上。

  自闭症是一种伴随着严重认知障碍的精神疾病,而且近年来其发病规模与发病率在逐渐上升。该病患者在人群中广为分布。仅美国和英国的调查数据就已显示在过去的35年内,其患者数增长了60多倍。该病不仅对患者来说是一种折磨,增加医疗经济负担,更对家人的心理带来无尽痛苦,显著影响其生活质量。而如今这一则消息无疑为患者以及家属提供了一缕希望之光。东京大学副教授、研究小组负责人之一的山末英典表示:“这很有可能会成为治愈自闭症的重要线索。将来其很可能会被人类攻克。”

  这种有助于改善自闭症的荷尔蒙正是由大脑所分泌出来的“后叶催产素”。(其在女性体内大量存在。“催产素”是女性体内的一种激素,可以用于分泌母乳。至今的研究表明发现,倘若用在健康男性身上,可以提高对周围人们的信赖感。)研究小组以40名患有自闭症的男性为试验对象,将催产素喷射到其鼻腔内部。最后将拍摄的人物说话影像放映给其观看。其影像内还有大量表情与言语色彩呈现正相反的画面。(如演员用笑脸说着讨厌的话语,用悲哀的表情却说着好意的语言等等。)最后发现,给予荷尔蒙疗法的患者通过表情对影像内人物的友好性的感情判断正确的次数增加了。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东大研究称荷尔蒙疗法有助改善自闭症]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