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自闭症男孩坠楼重伤 父亲卖房救儿

2013/11/20 15:54:31 来源:每日新报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14岁对于每位处在豆蔻年华的少年来说都是花一样的季节。但是对于患有自闭症又摔成重伤的程程来说,却每天躺在床上不能动弹。今年9月份,因为一次意外,程程从自家5楼的窗口摔了下去,为了救命,程程的父母花光了家里的全部积蓄,又卖了房子。目前,程程的病情有所控制,可是一家三口租房生活和程程的医疗费却让日子过得异常艰难。

  在河北区增产道容彩里一幢居民楼里,程程一动不动地躺着,左腿、右胳膊、右脚踝都缠着绷带,父亲在一边不停地给他揉搓胳膊。

  程程叫崔袆程,今年14岁。据程程的母亲说,程程是在四五岁的时候被确诊为自闭症的,因为这个病,小学上到三年级便不上了。

  为了孩子,妈妈辞了职陪在家里,教他一些生活技能和文化知识。

  今年9月25日晚上9:00左右,程程突然将自家窗户打开,不停地往外吐唾沫,爸爸到另一间房间里关电脑时,程程一下子就从5楼的窗户摔了下去,父母赶紧跑到楼下,发现程程躺在地上,左腿已经动弹不了。120将孩子送往医院,经过诊断,程程的脾脏和肝脏都破裂了,还伴随四处骨折。医生紧急为其手术,程程的脾脏摘除,肝进行了缝合。最后,经过医生的抢救,终于将程程从死亡线上拽了回来。在ICU病房的12天中,一共花去了7万元,对于程程的父母来说,这7万元是他们东拼西凑得来的,而且花光了自家的全部积蓄。

  因为程程这次摔伤后,他的左腿有两处骨折,右脚踝有一处,右胳膊也有一处,也需要进行手术治疗,医生说后续治疗还需要20万元左右,20万元对于他们来说就像天文数字,但是为了救程程,他们将自己仅有的一套住房卖掉,将20万元的手术费交上。

  程程的父亲告诉记者,他是一名火车司机,妻子一直没有工作,孩子这次做手术后,家里已经没有任何存款了,而且房子也变卖了,为了省钱他将没有好利索的程程接到租住的房里休养。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男孩坠楼重伤 父亲卖房救儿]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