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家长态度决定自闭症康复效果

2013/11/19 15:40:50 来源:新浪博客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患有孤独症的孩子能否健康快乐的度过一生,就要看孤独症的初期治愈工作有没有做好。而这又关系到孤独症患者家长能否及时的发现孩子患有这一病症,更加关系到是否为孤独症康复治疗提供最好的医疗团队。最为重要的是时刻陪伴在孩子左右的家长朋友们,他们能否从头到尾持续保持一个乐观向上的心态。从而使得孤独症早日得到平复,还孩子一个美好未来。

  父母是孩子在这个世界上永远的依靠,为孩子的一生负责亦是每位父母应尽的职责。孤独症的孩子是孤单的,要想照亮他们黑暗的内心,必然要有父母的关心与温暖。多与孩子接近,用心去教会他们大胆的表达自己的心中所想。对于孤独症患者来说,有着呆板的行为是种正常现象,这一行为上的症状可以通过带孩子参与一些运动方面的训练。游泳、轮滑、羽毛球等运动都是孩子们喜欢的运动项目,为孩子们安排这样一系列的运动不仅可以提高孩子自身的身体素质,同时还能培养孩子的兴趣,为其打开心中的窗户,照进丝丝光亮。

  孩子早晚都需要步入社会的,家长就要发挥自己的所有耐心去教会孩子这个世界是多么的美好。使其能够有勇气去面对世界,在日常生活中便可以对孩子进行耳濡目染的教导。当孩子迈出自己人生中的第一步时,一定要及时的给予其鼓励,为孩子建立信心,做他们最为坚强的后盾。

  孤独症的孩子在心理方面还会存在自卑现象,家长要通过行为告诉他,你是最棒的。千万不可以因为有一个自闭症的孩子而使一家人都成为孤独的守望者,守望自己的家庭一生,这样便有些得不常失。对于亲朋好友更不需要有所隐瞒,大胆的说出孩子的不足,与大家一起帮助孩子度过这一难关。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家长态度决定自闭症康复效果]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