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几分钟可发现孩子是否患有自闭症

2013/11/19 11:06:11 来源:译言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哈佛学院(HMS)的研究人员大大降低了发现自闭症儿童的时间,从几个小时到几分钟的时间。

  确诊自闭症不仅过程复杂,判断需要客观,而且对于处于危难的某些独立的群体来说,还有局限性。随着发病率最近的发病率增长为八十八分之一,我们需要做的本质工作是研究出更准确并被广泛应用的审查和诊断方法。丹尼斯·沃尔,哈佛医学院病理学助理教授与生物医学信息中心计算生物学倡议主任,一直致力于解决这个问题,并且已经研究出一项极其准确的技术,能够显著地减少诊断过程中的复杂性和缩短诊断时间。

  沃尔已经制订了计算机程序,并结合调查机制,快速地发现自闭症,并具有高度的准确性。设计的计算机程序在一个可变动的体系结构中进行工作,结合一些小的问题,以及试一小段家庭录像,这样就可以快速的在线诊断。这个过程基本能节省自闭症诊断95%的时间,从几小时到几分钟,能够被轻易地结合到常规的儿童审查实践环节中,能够与处于风险人群的增加保持一致。

  沃尔说:“我们坚信这种行为疗法是最有效的方法对于可以在早期的危急时刻准确的诊断更多的孩子是否患有自闭症。”

  这项研究发表在《自然》杂志旗下的线上杂志《转化精神病学》。

  沃尔说, 自闭症的诊断是通过谨慎地分析某个个体行为而完成的。当儿童们被评估为自闭症,他们采用典型地《孤独症诊断访谈(修订版)》,(即众所周知的ADI-R,它是一套包含93个问题的问卷,和《孤独症诊断观察程序表》)即著名的ADOS测验,它测量儿童们的几项行为。这些测验需要花3小时的时间来完成,并且必须由受过专业培训的医生才能够实施。通常,出现最初的警报迹象到最后被诊断之间有超过一年的延迟,因为要等待能够实施上述测验的临床专家,并做出正式的诊断。

  通过被训练有素的医务人员使用人工智能的方法,沃尔和他的研究团队对ADI-R的研究结果,从自闭症遗传研究所通过冗长的考试换取了超过800的自闭症患者。他们发现仅仅用7个问题就足以将自闭症的诊断的准确度接近100%,相当于拿到93个问题的满分。他们在波士顿分别从1600多个人的西蒙基金会和超过300个人从孤独症协会调查他们确认的7个问题的准确性。

  沃尔申请相似的技术加入到自闭症诊断观察量表的测试,这次沃尔将超过1050个人分为近乎完美的敏感性和略低于95%的专一性。这个研究结果不仅为小孩子的诊断缩短时间(从29步到8步),还通过家庭录像设计诊断线路图。把这些结果拥有的巨大的潜能转换成一个动员电子健康框架并且覆盖广泛,应用程序的大量努力中。

  在哈佛大学的以色列医疗研究中心的病理学副教授的沃尔说“ 这是第一次用这种回顾性方法分析大型数据存储库获得较高的准确度,但是意味深长地缩略分类方法。这种快速诊断应该提供诊断过程的前进,帮助引导更快的筛查和早期治疗这些有价值的贡献。”

  传统的诊断调查自闭症方法是漫长的,因为家庭成员和照顾者他们并且必须由有执照的医生管理,对于照顾一个经常在一个陌生的环境并且偏远家庭的孩子这是一个巨大的负担。沃尔说:“这个动员方式,在短短几分钟

  内,将能在自己舒适的家采取关键的第一步骤来诊断和治疗父母和孩子。”

  目前,沃尔已经做了一个调查,视频网站提供公众继续免费评估方法的有效性,而且他致力于缩短整个方法跨越整个人口的需要的动员 。 他的团队还发起了一个Facebook页面传播消息和分享更广泛的调查。到目前为止,2500人参加了这个Autworks的调查。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几分钟可发现孩子是否患有自闭症]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