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香港科技大学研究自闭症获得新突破

2013/9/18 11:37:27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医学界迄今仍未能完全拆解自闭症成因。香港科技大学一研究团队最近取得突破,发现自闭症或与脑部蛋白含量有关。研究成果有助研发自闭症、智力发展迟缓等脑部疾病的新治疗。
  香港科技大学研究人员经过3年的研究实验,发现通过干扰白鼠胚胎脑部的特定蛋白的含量,令老鼠大脑皮层变厚,神经细胞数目增加5成至8成。
  研究人员说,这些大脑皮层增厚的白鼠,成年后会出现一系列与人类自闭症症状类似的行为,20只这类白鼠中,至少有17只不断重复某些动作,如坐在一个角落不停地自我清洁毛发,而且比较孤僻,不愿与陌生白鼠接触,变成“自闭鼠”。
  香港科大理学院院长、研究小组负责人叶玉如说,现已有研究认为神经细胞过多会导致部分人出现自闭症,细胞多寡也与巨脑症、小脑症及精神病有关。这种名为Axin的蛋白会控制脑干细胞形成神经细胞,从而决定大脑体积。相信此项研究有助于科学家破解与大脑早期发育过程异常有关疾病的谜团,研发及筛选相关药物及应用干细胞疗法。
  这项研究成果已在神经科学领域权威期刊《神经元》上发表。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香港科技大学研究自闭症获得新突破]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