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自闭症孩子坐客车走失 幸被民警寻回

2013/9/18 14:42:11 来源:孝感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昨日上午,家住云梦胡金店镇李先生在家忙农活时,突然发现自己7岁的儿子阳阳(化名)不见了。孩子有自闭症,平时不会跟别人交流,着急万分的李先生赶紧拨打110报警。2小时后,民警告诉李先生,孩子被云梦民警及时发现救助。

  阳阳今年7岁,因患自闭症平时在家中做康复治疗,所以很少出门。父亲李先生忙着做农活,就把孩子放在家门口。可没一会儿,他回家时就发现孩子不见了。

  李先生找不到孩子,急忙拨打了110报警。两小时后,110接线员告诉他,云梦城关派出所收留了一个孩子,跟他说的体貌特征基本符合,让他去看看。李先生急忙赶到该派出所,发现阳阳正喝着牛奶。此时,一旁的民警忽然发现,阳阳对李先生的到来完全置之不理。“哪有孩子不理爸爸的?这让人有点儿想不通。”民警不放心,担心弄错了,因此不敢贸然把孩子交给李先生。后来,李先生说,孩子有自闭症,很少跟人交流,城关派出所民警跟胡金店当地派出所民警确认信息属实后,这才把孩子交给了李先生。

  患有自闭症、年仅7岁的孩子,且身无分文,怎么跑到10多公里外的城区?民警怀疑孩子被拐骗,当即展开调查走访,经走访客车司机和售票员,发现并无可疑之处。原来,当日上午,阳阳随几名乘客登上了去城区的客车,司乘人员误以为其随家长乘车,未向他收取车费。一路上,阳阳坐在车厢地板上,未同任何人讲话,进城后也是最后一个下车,并一直在车站附近徘徊。昨日下午,民警对李先生进行了回访,叮嘱他照顾好孩子,以免发生意外。  昨日上午,家住云梦胡金店镇李先生在家忙农活时,突然发现自己7岁的儿子阳阳(化名)不见了。孩子有自闭症,平时不会跟别人交流,着急万分的李先生赶紧拨打110报警。2小时后,民警告诉李先生,孩子被云梦民警及时发现救助。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孩子坐客车走失 幸被民警寻回]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