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为给自闭症孙子找个伴 大连老人历时三年做机器人

2013/9/12 15:52:35 来源:新民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凝聚着爷爷的爱的机器人

 

  今年66岁的姜运连花了三年时间做出一个木偶。这个木偶样子怪怪的,甚至有些丑,大家都以为他是闲来无事才做的,但实际上,老人是想为患孤独症的孙子做个玩伴。
 
  在李家街道文园社区附近的一栋居民楼前,“站”着一个丑丑的木偶,看头部这是个男木偶,看它身上的红衣、黑裙,却又像女木偶。通上电后,裙子底下的四条小短腿不停地顺时针“倒蹬”,似乎在奔跑,而铁丝做的胳膊和泡沫板做的双手好像在作揖。姜运连告诉记者,这就是他花三年时间做的“机器人”,但邻居们更愿意说,这是一个会动的木偶。
 
  姜运连退休前是大连麻纺厂的工人。他早就想做个机器人,一直四处筹集废旧木料,还捡来了旧衣服。碰巧还捡到了一家商铺丢弃的模特头。他找来电机带动“机器人”身体里的传送器和齿轮运动,让木偶的手和脚活动起来。
 
  每当邻居们问起木偶的用途,老人总是笑着说:“以后把他的形象改造好了卖给饭店,让它站在门口迎宾。 ”而在采访结束前,老人悄悄告诉记者:“其实我是给孙子做的,给他当个伴儿。 ”原来,老人有个8岁大的孙子,因患有孤独症,至今没能上学。作为孩子的爷爷,他只能用这种方式来为孩子做点什么。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王鸥文/图
 
  我孙子已经8岁了,就因为得了孤独症,不能跟同龄孩子一样去上学。我看着实在揪心,可我又没啥能耐,帮不上别的忙,就想着动手给他做个玩伴吧。 ”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为给自闭症孙子找个伴 大连老人历时三年做机器人]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