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南航志愿者:让“星星的孩子”不再感到孤独

2013/8/30 16:23:32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关爱孤独症(自闭症)儿童志愿者团队是一支成立于2010年的志愿队伍,至今已经走过了3个年头,整个团队前后总计共有100多名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时间累计达数千小时。为了有效地进行志愿服务,志愿团队前后也多次联合南京明心幼儿园(南京孤独症儿童康复中心)举办志愿者培训和志愿活动宣讲活动。
 
  孤独症,又称自闭症,被归类为一种由于神经系统失调导致的发育障碍,以严重的、广泛的社会相互影响和沟通技能的损害以及刻板的行为、兴趣和活动为特征的神经系统疾病。自闭症儿童,也被称为星星的孩子。几年以前的国内,有关孤独症儿童的志愿服务项目还只能算是冷门项目,对这个特殊群体有所了解的人少之又少。
 
  从2010年入校开始,南航这群有爱的大学生就开始了“关爱孤独症儿童”的志愿服务活动。他们经过明心幼儿园的相关培训之后,就开始在幼儿园定期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说:“我们的坚持不仅仅是因为爱孩子们,更是希望社会上能有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到这个群体,给予他们关注和帮助。”也正是在这群大学生和千千万万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了关爱孤独症儿童的队伍中来,这也让这群大学生志愿者们无比雀跃和充满希望。近年来,全社会对于自闭症患者的关注度越来越高,联合国也将每年的4月2日定为自闭症日,相信孤独症的他们从此将在更多爱心人士的关爱和帮助下不再孤独。
 
  今年夏天,虽然南京持续高温酷暑,但是这群大学生志愿者充分利用自己大学生活的最后一个暑假,继续延续着这份爱。他们不仅坚持了持续近半个月的志愿服务活动,还在南京街头进行“关爱孤独症儿童”志愿活动的宣传工作。
 
  在宣传中,志愿者们自费印发数千份宣传单,在南京人流量最大的新街口、珠江路等地区分发……为的就是能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听到孤独症儿童的声音,并且关注到这群折翼的天使,让他们的世界不再孤独……高温阻挡不住他们延续这份爱心的决心,他们的努力不但得到了南京市民的认可,也使孤独症这个特殊的团体在社会中的关注度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南航志愿者:让“星星的孩子”不再感到孤独]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