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张梦斯关爱自闭症儿童 与自闭症儿童一起制作月饼

2013/8/30 16:16:05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张梦斯与自闭症孩子一起做月饼

  近日,曾出演过《一触即发》、《少林寺传奇》、《拉雷手》、《功夫少年》等影视作品的青年演员张梦斯来到北京市昌平区某自闭症康复中心,与十几位患有自闭症的儿童一起制作中秋月饼,已经加入世界最大服务组织国际狮子会的大家庭的她表示,今后还将继续参加公益活动,力求做到“正己助人,服务社会”。
 
  因《海洋天堂》而关注自闭症 希望尽微薄之力
 
  一次偶然的机会,演员张梦斯在朋友的推荐下,观看了电影《海洋天堂》,她了解到原来世界上还有这样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被称为沉默的天使、星星的孩子,他们被围困在自己的世界里,对外界的纷繁漠不关心,他们像普通孩子一样有着健康的外表,但他们却背负着一个世界性的医学难题——自闭症。自闭症又称孤独症,是一种由于神经系统失调导致的发育障碍,患儿三岁前会出现语言发展迟缓,沟通有障碍,患儿行为、兴趣及活动有限而且重复等特征。
 
  张梦斯说,很多自闭症的患者都很有才华,我曾经在电视里看到一个叫陈萌的自闭症青年画家,为了给自闭症家庭筹款,历时六个月完成了一次长度为6800公里的“孤独的行走”,从黑龙江漠河一直到海南三亚,把一路所见美景都用画笔呈现了出来。我觉得,他们特别需要社会的关爱,从医学上讲,虽然对于治愈自闭症尚没有有效手段,但是通过康复治疗可以改善部分症状,我还是相信他们可以感受到爱的,有爱,就不孤独。
 
  首次接触孤独症儿童 坦言有点紧张
 
  当天,张梦斯与其他志愿者一起来到北京市昌平区某自闭症康复中心,与十几位患有自闭症的儿童一起制作中秋月饼。张梦斯透露,在来康复中心之前,我也在网上查了一些自闭症的资料,脑海里也想象着自闭症的孩子生活中会是什么样子。说实话,来这里之前,我的内心还有些许忐忑的,因为我不知道该用什么方法面对孩子们。当我见到孩子们那纯洁的眼神时,我瞬间知道了,答案便是无关乎方法,只要用心,我相信孩子们是可以感受的到的。
 
  即将进组拍摄电视剧的张梦斯表示,关爱自闭症儿童也好,做公益事业也好,需要的不光是爱心,更需要持之以恒的耐心。张梦斯透露,自己已经成为了世界最大服务组织国际狮子会的大家庭的一员,今后还将继续参加公益活动,力求做到“正己助人,服务社会”。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张梦斯关爱自闭症儿童 与自闭症儿童一起制作月饼]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