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志愿者巡回宣讲普及自闭症知识

2013/8/19 17:59:57 来源:中华龙都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自闭症患者,又称为“雨人”。为拯救“雨人”, 河南省慈善总会与北京济仁慈善基金会合作开展了“开启心门”项目。8月15日,我市数名志愿者冒着酷暑,从鹿邑出发,将在省内多个县市巡回宣传自闭症相关常识,号召社会关爱“雨人”。
 
  8月15日,在鹿邑县明道宫景区文化广场,鹿邑县助残志愿者联络站举办的“唤醒雨人——救助贫困自闭症儿童”宣传活动宣告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主持人宣布:鹿邑县自闭症儿童家长吴洪霞与自闭症儿子吴朋洋,将联合该县志愿者前往全省多个县市巡回宣传自闭症常识,号召社会关爱自闭症患者。办演唱会、发宣传页、与自闭症患者互动……一系列活动后,志愿者冒着酷暑,从鹿邑出发,前往太康。据悉,志愿者还将前往杞县、开封、中牟、郑州等地,沿途会在当地志愿者的配合下,宣传自闭症相关常识。
 
  据悉,我市的川汇区、鹿邑、淮阳、太康、商水、西华、沈丘等县(区)已有16名贫困家庭的自闭症儿童得到了北京济仁慈善基金会的中药救助。而目前社会各界对自闭症的认识还比较薄弱,为用行动关爱自闭症患者,鹿邑县助残志愿者联络站等多家志愿者组织,共同发起了“唤醒雨人——救助贫困自闭症儿童”公益巡回宣传活动。活动将历时7天,采取邀请当地自闭症儿童及志愿者同行、在当地举办慈善晚会等多种形式进行巡回宣传。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志愿者巡回宣讲普及自闭症知识]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