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父母离异儿子得了自闭症,性情大变发狂自残

2013/7/12 8:19:14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自闭症儿子

  2012年4月,媒体曾经报道过一个自闭症的孩子坤坤,父母离异后,父亲将他送到托养中心,时间不长,坤坤就从160斤变成了骨瘦如柴一脸病容的人,在母亲的争取下,孩子重新回到了她的身边,一年多过去了,这对母子生活的如何呢?

  47岁的葛钰琳,在电子信息城经营一家店铺,今天她早早关了店门,特意腾出时间来给邻居们道歉。因为就在三天前,儿子突然的狂躁,又一次闯下了大祸。儿子坤坤今年21岁,2岁时被确诊为自闭症。葛钰琳说,坤坤性格原本很温顺,可从去年开始,性情大变,很容易暴躁、发狂,严重时甚至会自残。每当看着儿子忏悔的表情,葛钰琳的心立刻就软了,坤坤毕竟是一个病人,更何况,她比谁都清楚,儿子癫狂背后的恐惧之源。

  这是2012年2月4号,生活在线拍下的画面,那时候的坤坤和现在判若两人,就连葛钰琳自己都不敢相信,这个骨瘦如柴体重还不到60斤的男孩,是自己深爱的儿子。

  1994年,葛钰琳和丈夫离婚后,法院把儿子判给了丈夫,因为孩子太小,坤坤一直由葛钰琳抚养。直到十八岁那年,为了给孩子办身份证和低保证,葛钰琳向法院提出了更改监护权的诉讼,官司最终还是输了,之后,坤坤的爸爸主动提出要将儿子接回自己身边。再后来,葛钰琳独自一人去了深圳工作,定期给孩子抚养费,期间也曾提出回来探望儿子,但都被前夫拒绝了。

  前夫以孩子生病住院为由,向葛钰琳要钱。这个理由引起了她的怀疑,她托朋友打听儿子的情况,却意外得知,儿子根本没有和前夫一起生活,而是被送进了一家残疾人托养中心。两年来,儿子被圈禁在这个小小的房间孤独度日,而作为父亲,前夫几乎没有来看望过。坤坤的现状深深刺痛了做母亲的心,葛钰琳辞去了深圳的工作,毅然回到青岛照顾儿子。去年4月,通过法院,她夺回了儿子的抚养权,在大港一路租下了一间房子,重新回到了跟儿子相依为命的日子。

  坤坤患有神经性呕吐,每次吃饭喝水后,都会将食物吐出来,为了保证营养,葛钰琳几乎把所有生活开销全部花在了吃的上面,她想尽办法让儿子多吃点、吃好点。从托养中心回来的半年多,坤坤的体重翻了一倍还多。

  过去的一年多,葛钰琳加倍的关心儿子,拼命补偿她对儿子曾经亏欠的母爱,在这些爱和坚持的背后,有快乐也有辛酸。21岁的坤坤已经是一个又高又壮的小伙子了,可患有自闭症的他,永远像一个长不大的孩子,作为母亲,葛钰琳必须有着超乎寻常的耐心,拥抱、亲吻、甚至给儿子穿鞋换衣,这些,都是每天必做的事情。儿子离不开人,从早到晚,从家里到店里,葛钰琳都要24小时守在坤坤身边。这家小店已经开了13年,葛钰琳勤劳能干,为人实在,从前店里生意一直不错,可随着儿子病情的加重,葛钰琳越发觉得力不从心。

  为了照顾儿子,葛钰琳黄了很多生意,一来二去买卖越来越不景气,再加上最近这段时间,坤坤总是往楼下扔东西捣乱,葛钰琳紧绷的神经,似乎已经到了一种极限。葛钰琳租住的房子就在马路边,周边饭店林立环境嘈杂,她觉得,儿子的变化或许跟环境也有关系,尽管周围的邻居对母子俩都很包容,可葛钰琳不愿再给大家添麻烦,她也想过,找一个安静点的地方,可费用问题又成了麻烦。

  葛钰琳说,把坤坤从托养中心接回家已经一年多了,前夫没有看过孩子,更没给过一分钱的抚养费。电话里,前夫答应的很好,可第二天,葛钰琳给记者打来电话,她并没有见到前夫,更没有拿到儿子应得的抚养费,这一次,丈夫又食言了。

  葛钰琳告诉记者,孩子的户口和低保证都在前夫那里,她至今也没领过低保。而去年的十个月里,照顾儿子花的都是自己的钱。双方依然各执一词,在孩子的问题上,这对昔日夫妻总是有解不开的疙瘩。坤坤一直都活在自闭的世界里,他看不到父母的争吵,也看不透世间的炎凉,这个命运多舛的男孩,这对患难相依的母子,未来该怎么走下去呢。

0% (0)
0% (10)

下一篇: 泳池拒绝自闭症孩子进入 上一篇: 民警用玩具帮助家长找回自闭症孩子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父母离异儿子得了自闭症,性情大变发狂自残]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