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自闭症患儿妈妈的内疚:曾给孩子关爱太少

2013/7/26 14:47:02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这些年我们忙着四处打工,忽略了对孩子的关心,也后悔没有及早治疗。”虽然老师说丹丹的自闭症可能与先天有关,但韩巧花依旧无法停止自责,“现在只能尽力改变。”19日,韩巧花接受记者采访时哭诉。

  2009年,43岁的韩巧花在四川生下了二女儿丹丹,由于是高龄生产,医院进行剖腹手术。此后为讨生活,韩巧花和丈夫去往内蒙古云南贵州等地打工。

  “在内蒙古的时候自己开了个小商铺,顾不上看丹丹,又怕她从床上摔下来,便将绳子一头拴在孩子腰间,另一头固定在墙上。”韩巧花回忆,因打工的地方儿童少,丹丹几乎没有跟同龄孩子相处的机会。

  起初,“比较乖,饿了也不咋哭,话少”,除此之外丹丹与其他孩子并无明显不同。2011年底,韩巧花发现孩子不主动交流,叫名字也不答应,心里 开始有些许不安,直到2012年,丹丹出现眼睛斜视,不再叫“妈妈”,经常做奇怪的动作。韩巧花从网络得知,孩子可能患了自闭症。

  儿童自闭症(或称孤独症)是儿童早期一种涉及感知觉、情感、语言、思维和动作与行为等多方面的发育障碍,表现为缺乏与他人的交流,与父母亲之间缺乏安全依恋关系,重复刻板行为,痛觉迟钝,智力落后,多动且注意力分散。

  2013年正在山西太原打工的韩巧花通过网络找到自闭症儿童康复训练机构.经过系列检查及评估,丹丹最终被确定为重度自闭症患儿。说到此,韩巧花悲痛抽噎,后悔一直以来忙着打工,忽视了对孩子的关爱。

  慢慢接受现实的韩巧花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给孩子一个好的未来”,便将其送到李小姣在山西太原的自闭症儿童康复训练中心接受康复训练。

  “自闭症儿童越早发现、越早治疗,改变的潜力就越大,丹丹是我们这里年龄最小的,虽然只来了四个月,进步特别大,现在已经会给不同的形状涂颜色、会写1-5,听得懂批评和表扬。”老师介绍。

  让韩巧花欣慰的是,训练园考虑其家庭经济困难,聘韩巧花为生活老师,照顾训练园内11个自闭症儿童的起居,负责早饭、晚饭、卫生清洁等。

  眼见着女儿丹丹点滴进步和改变,韩巧花对现在的一切充满感激,老师们特别好,丈夫依旧在外打工,每月按时寄来治疗费。“最理想的状态就是希望女儿有主动语言,未来生活自理,会叫爸爸妈妈。”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患儿妈妈的内疚:曾给孩子关爱太少]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