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怎样了解自闭症

2013/6/27 8:24:28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孤独症孩子和正常孩子之间有很大的区别,他们的思维,兴趣,爱好都与正常孩子不同,我们应该去了解他们的想法,才能真正的去关心他们。

  1. 首先我是一个孩子,我有孤独症,但是我不是首先是个“孤独症”而是首先是个孩子。作为一个孩子,我还在发育成长,你和我都不知道以后我能做什么。要是你眼里只看见我是“孤独症”,你可能会把我看的太低了。如果我觉得你总是认为我这个也做不了,那个也做不了的话,我自然就会想:”要是这样的话,我还去试什么啊?我干脆放弃得了!”

  2. 请记住你要能区分“我不想做的”和“我不能做的” 不是我不听指令,而是我不能理解。当你在房间的那一头远远地叫我名字的时候,我听到的却只是:“@#¥*&…!%”,你最好走过来,用最简单的词直接对我说:“小明,请把书收好了放在桌子上,现在是吃饭时间了”。这样你就清清楚楚地告诉了我现在该做什么,接下来又该做什么,这样我就能欣然从命了。

  3. 我的感知是混乱无序的,这就是说平常的那些视象,声音,气味,味道,触觉,那些你或许根本注意不到的细微末节,却对我来说是痛苦的折磨。我每时每刻必须生活着的这个世界对我来说,却是充满了敌意。在你看来我好象是在逃避退缩或是暴躁反抗,但其实我只是在保护我自己。这也是为什么简简单单地去一趟杂货店,对我来说却像下趟地狱一样。我的听觉超级敏锐:几十个人一起讲话,广播里放着今天的特价广告,音乐来自音响,收银机咣铛作响,咖啡机嘎嘎有声,切肉机刺耳尖利,婴儿放声大哭,日光灯翁翁而鸣,我的大脑不能同时过滤掉这些信息,我受不了,超载了!我的嗅觉太敏感了,水产部里的鱼不怎么新鲜,我身边的那个人昨天没洗澡,熟食部挂出了腌香肠样品,排在前面的那个宝宝拉屎在尿布里了——我能把这些气味都分辨出来,我真是恶心到底了。因为我是视觉能力占优势,视觉常常就成为第一个让我受不了的感觉,日光灯灯光太亮了,而且它还翁翁作响,光线太强了,屋里的东西看去都变了形,好像整个世界也在不停地移动着。所有这些都在影响着我的空间感,我都不知道我自己在哪里了。

  4. 请你耐心,因为我的词汇量有限。我不知道哪些词可以用来描述和表达我的意思,我很难和你讲清楚。我或许是饿了,困惑了,害怕了,糊涂了,但这些词超出了我的能力。请你关注一下我有没有身体语言,退缩逃避,易怒,和其他迹象,来显露出我有麻烦了。或者是另一个极端:我可能像个“小教授”或是“演员”一样,能大段大段背诵超出我年龄的文章或词汇出来,那些是我从周围世界里记住的东西,是用来补偿我的语言能力的不足,因为我知道我是需要有问有答的。这些内容来自于书本,电影,或是别人的讲话,这叫做“鹦鹉学舌”,我其实并不真的了解那些术语的含义。我就知道这样的话我就不用来回答你了。

0% (0)
0% (10)

下一篇: 自闭症的常见问题 上一篇: 自闭症究竟是能治好吗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怎样了解自闭症]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