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自闭症究竟是能治好吗

2013/6/27 8:21:31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假如把"治好"理解为医学上所指的"治愈",即患儿不再有孤独症,使孤独症患者的大脑生理异常情况得到完全改善,那么从目前来看,几乎可以说没有办法。到目前为止的研究进展表明,即使孤独症患者到了成人,恢复得比较好的还是不可避免存在自闭倾向,比如他们与人接触的方式不适当,不能顺利使用语言与别人交流。

  另外,治疗后能达到什么程度也是大家关心的问题,有关专家认为治疗好的孤独症患儿在语言表现、微笑、爱情表现、幽默感、学习新事物的能力等各方面,与正常人还是存在差异性。

  在孤独症完全治愈和康复的问题,我们不得不谦虚地承认,人类对自闭症的治疗还是有限的。但是,经过坚持不懈的训练矫治,达到生活自理,甚至是独立生活,并展示出良好发展状态的个案却有很多。

  虽然孤独症治疗结果不那么乐观,但是,我相信随着科学的发展和进步,孤独症这个谜团终将有一天会被人类揭开。

0% (0)
0% (10)

下一篇: 怎样了解自闭症 上一篇: 爱心人士之关爱自闭症患儿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究竟是能治好吗]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