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自闭症个别语言训练的内容有哪些

2013/3/1 8:27:20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一般来说,自闭症儿童的语言能力很低,接受语言的能力也很差,不能主动接受信息。有些自闭症儿童的视听正常,但没有语言,甚至连发音都不会,这就需要用专门的时间对他们进行一对一的个别语言训练

  1、按摩腹肌:自闭症儿童的肌肉很紧张,肚子很硬。而按摩能给与刺激,使腹部变得柔软,对气息的运用有作用。

  2、逗孩子笑,和他玩,让他发出声音。

  3、大动作模仿,如:拍手 举手 伸手 跺脚 踏步等。

  4、小动作模仿,如:钩手指 搭手指 手指对捏 指五官 指身体部位等。如孩子不模仿,训练者可握着孩子的手完成这些动作。

  5、对视练习 追视练习:对视是语言训练的前提,自闭症儿童的注意力是很短暂的,不会主动对视,当他不注意训练者的目光时,训练者可以主动追视他的目光,重新吸引他的注意力,把他的目光找回来。

  6、口型模仿,如:抿嘴 噘嘴 吹气  吸气 打“哇哇” 发“啊”的音 叫名字答“哎”。

  7、有节奏的拍手唱歌,说儿歌做游戏。

  8、在语言训练中,如果儿童有一点点的模仿一事都要及时强化。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个别语言训练的内容有哪些]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