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淅川女童患病被拴六年 爱心涌动专家现场把脉

2013/3/10 16:14:03 来源:大河网 作者:生俊东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淅川女童患病被拴六年爱心涌动专家现场把脉(图)

  同村小孩陪小会会玩耍

淅川女童患病被拴六年爱心涌动专家现场把脉(图)

  专业康复训练老师对小会会做沟通交流的测试

淅川女童患病被拴六年爱心涌动专家现场把脉(图)

  专业康复训练老师和小会会在一起

  大河网讯(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王君杰 程海舟)3月8日,大河网以“淅川女童患病被栓六年 爱心妈妈女人节里送温暖”为题报道了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一名7岁女童郑会会(又名郑志会)因病被父母用绳子拴了6年的事件。

  3月9日上午,大河网记者与专程从郑州赶来的瑞曼教育研究中心训练老师以及慈善基金会工作人员一起来到小会会家中了解病情。

  刚到门前山坡下,就远远看到小会会在前面跑,母亲在后面追。小会会的父亲告诉记者,昨日“爱心妈妈”建议让小会会适量增加户外活动,结果今天刚松开绳子,她就沿路向山下跑去。

  在会会家院子里,专业康复训练老师张秋雯让会会父亲解开绳子,为小会会戴上发卡,拿出带来的玩具,拉着会会的手,带她一起玩耍,尝试与小会会进行初步交流。

  然而任凭张秋雯老师如何利用小会会爱玩的饮料瓶、水果模型、玩具进行引导,小会会也不为所动,依然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低着头,空洞的目光与呆滞的表情毫无反应。只有看到自己爱吃的饼干时,才露出难得的笑容,在张秋雯老师的引导下,做出坐、拿的动作,烦躁的神情稍显平静。

  张秋雯耐心的向小会会的父亲老郑询问孩子的发病情况,作了系统的调查。她说,从小会会易烦躁、拒绝接触外人、不会说话、对声音反应淡漠、机械重复单一动作的表现来看,应是疑似孤独症。

  张秋雯说,下一步,还需要做一个脑部核磁共振来进行最终确认,之后才能决定小会会的康复计划。如果脑部神经无损的话,将联合合作基金会启动“点亮蓝色心灵”特困自闭症儿童资助计划,为小会会展开半年的康复训练。

  瑞曼教育研究中心张秋雯老师一行还为小会会捐赠了玩具、衣服、食品等物,郑州市一名自闭症患儿的家长听说此事后专门委托张秋雯为小会会带来了礼物和祝福。

  淅川县荆紫关镇党委书记邓文清特意委托副镇长汪金强到小会会家中进行看望,并送上慰问金。

  对小会会的救助情况,本网将继续关注。

  记者手记:

  在一个贫穷闭塞的偏远山村里,一个七岁的孤独女童,每日生活在阴暗的屋子里,陪伴她的只有无尽的黑暗和孤独,唯一的玩具就是饮料瓶子。累了,她就趴在窗户边看着外面的光亮;困了,就席地而睡;渴了,就舔舔自己的嘴唇;饿了,就只能等待父母回家。她无数次的向屋外跑去,却被身上绑着的绳子无情地拉回现实……

0% (0)
0% (10)

下一篇: 自闭症孩子有哪些常见分型 上一篇: 家长要正视自闭症孩子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专家专场为淅川被栓女童诊断]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