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自闭症孩子的康复工作要怎样进行

2013/3/7 11:32:04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自闭症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心理疾病,所以自闭症的治疗还要做好一些康复工作,来帮助孩子从心理上得到改变,这样能够帮助孩子更好的康复。那么自闭症康复工作有哪些呢?

  一、培养广泛的兴趣

  父母要多多引导自闭症儿童发展多种多样的兴趣,比如说听故事、做游戏、画画、唱歌跳舞等,父母尽量参与其中,这不仅可以开发患者的心智,而且可以加强父母与患者间的感情交流。

  二、自闭症康复工作:让患者多结交小朋友

  对孩子来说,交朋友是一件非常快活自在的事,能联络感情、增长见识、提高应变和活动能力。另外,儿童有类同的思维和爱好,他们之间有一种天然的吸引力,在群体中相处,有助于身心健康,避免性格孤僻。

  三、自闭症康复工作:创造欢愉的家庭气氛

  幼儿期的生活环境对性格的形成和发展有非常重要的作用。父母间的亲密和谐会使患者感到温馨和愉悦。相反,父母的不和与争吵会使患者在心理上产生压力,久而久之会影响身心健康。

  四、增加新鲜刺激

  每一种声音和色彩对孩子来说都是一种诱惑,他们的感官和眼睛需要新鲜的东西刺激。父母应经常带患者外出,让他们融入大自然,开阔胸襟。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孩子的康复工作要怎样进行]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