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自闭症患儿行为偏差可能的原因有哪些

2013/1/8 9:32:29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偏差行为起因自语言障碍,因沟通及表达能力的不足,造成他情绪上容易产生的挫折,而产生偏差行为。

  1、因语言障碍引起

  无法适时找到与人沟通及表达的方法,所以引出令人不能接受的行为。例如你要小孩洗手,但他已经洗过了,你却仍以为他还没有洗手,甚至还骂他不听话不洗手,要他如何告诉你「我洗过了啦」心里急了气就来了,却不知道要怎么让你知道,只好用打或用跳来让你知道你误会他了。

  2、因情绪障碍引起

  情绪障碍多半是小孩对喜怒哀乐等情绪反应不明白不了解所引发,例如你和朋友一起喝茶聊天,心情越来越好所以音调声音越来越高,在孩子听来跟妈妈骂人时候一样大声。小孩不了解,开始生气你们两个为什么要吵架,甚至可能为了保护妈妈而出手打你的朋友。

  3、积习难改

  行为及心理学家对人类的行为做研究之后发现,一个动作连做17次后,会便成一种习惯。例如一坐下就开始摇你的脚,接下来每次坐下你就开始谣脚,摇着摇着就变成你的习惯。以后当你再坐下来时,脚就会不自觉的开始摇起来,通常要等到别人提醒你「嘿,咖啡被你摇出来啰」你才发现什么时候你有这习惯了。孩子有时候的偏差行为只会针对同一个人,例如她只敢骂或打妈妈,却不会骂爸爸,这就是习惯了对妈妈做这样的行为,习惯改不掉了,再大要改就难了。

  4、为吸引他人的注意

  这种情形较常出现在缺乏安全感或常被冷落的孩子身上,举个可能大家很熟的例子,因为可能就发生在你的家里。爸爸妈妈下班回到家累的筋疲力竭,瘫在沙发上一动不动;突然看到听到小孩用力摔玩具,还故意往爸爸妈妈身上摔过来。爸爸妈妈吓到或气到跳了起来,好了,孩子的目的达到了。其实不是孩子有心机耍这种手段,而是孩子会尝试各种让爸爸妈妈看他一下的方法,唱歌?可能没反应,不然就是爸爸随便敷衍一声。再换个方式,跳舞?老爸老妈累到视若无睹。再换个激烈一点的,大叫,咦,有反应啰,妈妈起身要小孩不要叫,小声一点。好,再加点,拿东西丢人。果然,爸爸妈妈都跳起来了。以后就用这招,每次出招每次有效。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患儿行为偏差可能的原因有哪些]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