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给自闭症患儿做训练的有什么原则可以遵循吗

2013/1/15 9:09:29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1、坚持正确发展,挖掘潜能的原则

  自闭症儿童的训练原则和正常儿童一样,需要重生理上和心理两方面去考虑,不要一味的去发现他们的缺点而忽略了孩子的闪光点,而是要重正面引导,发现他们的潜在的能力。从优势出发,克服他们的不良行为和情绪。

  2、个训与群训相结合的原则。

  在自闭症儿童的训练中,个训与群训是同样重要的。相辅相成,缺一不可。家长首先要重视个训,个训是学习知识的基础,是为日常的交流,沟通做准备,其次要重视群训,因为光学习是不行的。他会背唐诗300首,会背论语是没有用的。他还要与人接触融入集体,融入社会,感受大家在一起的氛围,为日后的生活做准备。

  3、情感交融原则。

  自闭症孩子大多没有什么安全感,所以我们要时刻注意他们的心理需求。在做他们老师的同时也要做他们的朋友,做他们的父母,给他们关心关爱,让他们感觉到温暖。让他们知道社会对他们的关注,取得他们的信任。让他们知道什么是亲情,友情,但不要让他们产生过多的依赖,否则失去了意义。

  4、灵活运用多种训练原则。

  训练方法有很多种,不是单一不变的,每种训练方法只要存在就有他存在的道理。没有哪一种方法是最好的,也没有哪一种方法是绝对正确的,不同的孩子需要不同的方法进行训练。同一个孩子在不同的情况下出现不同的问题,也需要使用不同的方法,只有把多种训练方法结合起来运用,不同情况下使用不同的方法,针对不同的孩子灵活运用,才能使孩子向更好的方向发展。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给自闭症患儿做训练的有什么原则可以遵循吗]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