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宝宝太孤独把舌头当口香糖嚼 家长怀疑是自闭症

2012/11/9 8:36:12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城口县1岁多的女孩小小(化名)有个怪习惯,总是不停把舌头当口香糖咀嚼,嚼到舌头都红肿发炎了,仍然没停止。怀疑她患了孤独症(即自闭症)的父母赶紧把她送到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检查,才知道小小原来是因为缺乏关爱和陪伴,才导致了自己咬舌头玩,并非孤独症。

  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心理科主任梅其霞教授表示,小孩咬舌头有很多种情况,比如缺乏微量元素、铅高和二十一体综合症患儿也会咬舌头。但根据小小的情况来看,她喜欢咬舌头是属于行为问题,因为父母常不在自己身边,感到非常孤独无聊,才会做这样一个重复性的动作,来实现自我调节和安慰。“我和她爸爸平时工作忙,都只有晚上才回家陪一下女儿!”王女士的语气中充满了愧疚。

  梅其霞教授提醒,父母应该多关爱孩子,多陪孩子玩耍,不能让孩子感到孤独无聊,这样孩子咬舌头的行为就自然会停止。

  提醒

  三点判断娃儿是否患孤独症

  梅其霞教授告诉记者,孤独症又称为自闭症,是一种先天性的神经系统疾病,无法治愈。病因至今未能完全明确,可能与基因和染色体改变有关。而大部分孩子的一些怪异举动,包括情绪低落,不愿开口说话等等,其实只是因为他们缺少父母的关爱所致。

  如果你的孩子有以下三点情况,家长就要高度怀疑患孤独症,及早送正规医院进行早期干预。

  1、不愿与你对视,叫名字常无反应。

  2、不愿与你交谈。

  3、常常行为怪异。

  .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宝宝太孤独把舌头当口香糖嚼 家长怀疑是自闭症]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