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自闭症患儿早期主要表现在哪些方面

2012/11/20 9:37:37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1、不会说话或语言障碍患儿语言发育迟缓,主动说话少,时常缄默不语。有的患儿不用语言表达自己的需要,而喜欢拉着别人的手去拿他想要的东西。有的患儿不理解别人的语言,不能与人交流。

  2、特殊依恋。患儿突然对人反应冷淡,但对某些无生命物体或小动物(如杯子、小鸡等)表示出特殊的兴趣,并产生依恋。如果夺走其依恋物,便焦虑不安或哭闹不休。

  3、不认生,不认人。患儿对人缺乏相应的情感体验,常避开别人的目光,缺乏眼对眼的注视,很少向远处望,面部常无表情。

  4、不与其它小朋友玩。患儿平时不愿其他孩子一起玩耍,老是呆在家里,对周围事物漠不关心,无论发生什么事都不闻不问,整天沉浸在个人的小天地里。

  5、适应能力差。有些患儿往往强烈要求保持现状,不肯改变其所在环境、生活习惯和行为方式。如反复不断要吃同样的食物,穿同样的衣服,做同样的游戏。在吃饭或做游戏时,其用具或玩具的位置固定不变,如有变动,即出现明显的焦虑反应或大哭大闹现象。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自闭症患儿早期主要表现在哪些方面]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