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家长们应怎样对待自闭症孩子

2012/11/12 9:28:52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现在的研究还不清楚自闭症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但和脑部有一定关联。事物反映到大脑,自闭症和正常人有些不同,但是并不会影响运动。他们只是反映慢一些。一些自闭症孩子在足球、排球,还有其他体育运动方面出现问题,不是先天因素,而是他们和正常孩子沟通少、互动少造成的。因此要创造条件和其他孩子多联系一些、多沟通一些。

  运动对自闭症孩子非常重要。有些家长认为自己的孩子主要是语言障碍,不需要运动,这是一个极大的误区。自闭症的孩子如果在运动方面正常,能和其他孩子一起玩,这就增加了和其他孩子沟通的机会,这是他们学习沟通能力的渠道。自闭症孩子在信息处理方面有障碍。孩子最早的学习主要是模仿,在运动中孩子可以互相模仿,会增强模仿能力。所以运动对于自闭症孩子是特别重要的学习,是他们走出自闭的必经之路。

  还有的家长对孩子过度保护,超出了正常范围。对孩子保护是正常的事,但是必须记住,不能过度保护。你要明白,孩子都是强大的,不论是哪个方面,他们都非常强大。有些家长认为他们弱小,这和孩子的正常能力有很大差距。他们虽然脑部有异常,但其他方面和正常孩子一样,没有区别。家长要让他们自己努力,要相信他们的能力。

  自闭症的孩子只是在某些方面跟正常孩子有差别,其他方面是一个样子的。一些家长认为我们的孩子有病就很可怜了,再让他受委屈,心里受不了。感情上可以这样理解,但这不是真正对孩子负责。真正对孩子负责是培养他们自立自强,是学会生存的能力,这是对孩子一生负责的根本。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家长们应怎样对待自闭症孩子]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