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共同期待2012中国国际福祉博览会

2012/10/9 17:26:06 来源:中国国际福祉博览会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中国国际福祉博览会自2007年首次举办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相信对于每一个关心中国残疾人和老年人事业的人来说,这已经不再是一个陌生的名字。多年来,福祉展在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和支持下,伴随着中国市场的发展而不断壮大,已经从一个有134家参展企业的单纯的器具展演变为一个250余家企业参展,涵盖辅助技术、服务体系、政策走向的多功能、全方位的交流平台。

  现在,2012中国国际福祉博览会-暨第六届中国国际残疾人、老年人用品用具、康复医疗和护理设备博览会的脚步已经临近了。成千上万的人们都在期待着2012年11月15日至17日在北京的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本馆再次聚首。本次展会共有来自美国、加拿大、丹麦、瑞典、意大利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250余家企业参展,其中包括已经连续多年参展的丹麦、意大利和日本展团。展品所属领域虽然同往届类似,但各参展企业都将努力展示新的发明和创新,在便捷、舒适和外观上进一步突破。如轮椅和助行器、福祉汽车、助听器、助视器、盲人用品、护理设备、康复器具、老年人特殊鞋子和食品、无障碍设施以及残疾儿童专用学习和康复产品等都将有新的发展。此外,本届展会上将展示很多新产品,如帮助各类肢体残疾人使用电脑和互联网的辅助器具,丹麦专门为中国人研制的办公椅,霍金所使用的高端多功能轮椅,康复机器人,残疾人专用健身器材,成人拉拉裤和盲人导视仪等。希望中国的残疾人在满足康复和独立生活需求的基础上能够进一步平等的融入社会,实现自我价值。

  另一方面,本届展会还首次开辟了特殊教育展区,以模拟真实特殊教育学校教室的方式,展示国外先进的特教学校模式,希望给国内同行以借鉴。这一展区的设立一方面是由于中国“十二五”规划中,让残疾儿童平等的享受受教育的权利是党中央和国务院提出的一个重点号召;另一方面也是由于在2011中国国际福祉博览会中我国教育部和中国残联中主管特教的领导都曾亲临展会,在对展会给予了极大肯定的同时,也都非常愿意对今年的展会给予支持。所以,在两部委的共同支持下,组委会又特邀了意大利、日本以及我国的特殊教育专家共同策划了这一展区,展示特教教室如何让肢体残疾儿童、脑瘫儿童、盲童和低视力儿童等更好的学习。而且,在展会的第二天还有与此相关联的特殊教育论坛,不仅有关于模拟教室的设计理念的介绍,还将有更多与特教相关的机构和企业从更多角度探讨其发展。

  此外,本届展会也将同期举办多场论坛和研讨会。其中包括重点探讨定制轮椅的“第二届国际轮椅高峰论坛”,“第二届国际听力康复论坛”,“第二届国际特殊教育论坛 ”和“第四届国际低视力康复论坛”等。

  最后,与往届相同,本届福祉展的参观券也将提前免费发放。而且为了更好的服务于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和残疾人到场参观,组委会将安排北京市区内的多班免费巴士,现场将有志愿者可以陪同参观,并有免费轮椅租借。有需要的朋友可以提前联系组委会进行咨询。

  2012中国国际福祉博览会 组委会

  电话:010-64466868 或6967

  传真:010-64466925

  邮箱:crexpo@crexpo.com.cn

0% (0)
0% (10)

下一篇: 自闭症的一些小常识 上一篇: 自闭症不治疗,危害极大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共同期待2012中国国际福祉博览会]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