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孤独症支援网络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陆 | 会员中心 | 手机版
您当前位置:中国孤独症支援网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浏览文章

柳州拟建立三所康复机构 帮助更多残疾人

2007/12/24 8:43:15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作者:佚名 字体: 发表评论 打印此文

  近日,记者从柳州市残联了解到,残联拟建立三所康复机构,以便让更多的残疾人得到康复治疗。

  经初步调查,柳州市目前确诊患有孤独症的儿童有218名,但该市没有一所正规的康复、教育培训场所。柳州市残联希望能建立一所孤独症儿童康复、教育培训中心,该机构将集康复、教育、训练及就业为一体;为了进一步改善智力和精神及重度残疾人的生存环境,中国残联将启动托养服务工作作为“十一五”期间的重点工作之一,自治区残联把托养服务机构设定点城市定在柳州市。

  据初步调查,柳州市有暴力倾向的精神病患者约有200人,因此建立智力和精神重病残疾人托养机构,以维护柳州市和谐发展;柳州市现有智力残疾学龄儿童958人,已入学的714人,入学率为74.5%,该市现有智力残疾儿童特殊学校为3所,全部都是民办私立的特教学校,三所学校经营状态都比较困难,师资严重不足且不稳定,柳州市智力残疾儿童特殊教育学校面临很多困境,因此建立一所公办智力残疾儿童特殊学校势在必行。

  柳州市残联理事长覃健康介绍说,残联已将建立三所机构的报告向柳州市政府呈递,希望纳入2008柳州市政府为民办实事计划内容。

  • 发表跟帖
 以下是对 [柳州拟建立三所康复机构 帮助更多残疾人] 的评论,总共:条评论
全国自闭症机构分布图

点击地图可查询全国孤独症训练机构

瑞曼语训

瑞曼语训